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腾讯99公益日丨颍州区颍西街道振兴社区妇联开展“童心共护水资源”主题绘画活动
浏览次数:266   信息来源: 颍州区妇联发布时间:2024-03-28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为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培养少年儿童从小养成爱护水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3月21日,颍西街道振兴社区妇联开展腾讯99公益日“阜家幸福驿站”项目“童心共护水资源”主题绘画活动。

图片1.png

“颍姐”志愿者播放视频资料,介绍“世界水日”的由来、宗旨和用水紧缺的现状。视频中干涸的土地、渴望的眼神、枯萎的庄稼……一幕幕画面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志愿者还通过互动的方式与孩子们一起寻找节约用水的办法。孩子们积极发言,淘过米、洗过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可以冲洗马桶,刷牙时关闭水龙头等。随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拿起手中的彩色画笔,涂画美丽的地球,用绘画的方式理解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图片2.png

“环境保护,教育为本”,此次活动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以一家庭带动一个社区,让每个孩子、每个家庭牢固树立节水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合理用水、节约水资源,为保护我们共有的家园做贡献。


供稿 / 丁振秀

审核 / 宁艳丽

核发 / 李  娜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