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走进妇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部门介绍

市妇联机关设6个职能部(室):
(一)办公室
承担文电处理、文书档案、机要、保密、信息、统计等工作;承担干部管理、人事编制、财务、后勤等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有关妇女儿童发展的政策、理论研究工作;负责市妇联的有关外事工作;负责党务、纪检监察及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二)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指导开展全市“五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参与市“文明家庭”表彰活动;承担家庭教育工作的协调与服务;参与制定实施家庭和儿童相关政策和法规草案;开展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关爱帮扶工作,实施“春蕾计划”;负责儿童活动阵地工作;参与推进儿童校外教育,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指导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工作。
(三)组织联络部
承担全市妇联系统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管理、指导团体会员工作,联系服务以女性为主的社会组织;配合党委组织等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负责妇女代表、执委、常委的常规性工作;承担市妇联与各民主党派妇委会、工商联妇女组织及非公有制经济、民族宗教等女性代表人士的联谊工作;承担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妇女组织、妇女人士及海外女侨胞联谊工作。
(四)宣传部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倡导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调查研究妇女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妇女的思想教育工作;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宣传树立各条战线妇女先进典型,组织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表彰工作,指导全市妇联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牵头妇联系统网络和新媒体宣传管理工作。
(五)妇女发展部
动员、组织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开发妇女人力资源;开展“巾帼建功”活动,组织指导各行业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组织妇女参加文化科技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妇女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执行妇女发展项目,动员和组织妇女参与扶贫、生态环境建设等;开展社区妇女工作,推动妇女创业就业,促进妇女进步发展。
(六)权益部
贯彻落实有关妇女儿童的政策法规,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参与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制定和修改;动员社会力量、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构建社会化维权网络,指导基层维权工作;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提供咨询、调解等公益服务;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对困境妇女儿童群体实施救助,争取合法权益;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热点难点问题调研,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