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颍州区“美丽庭院”创建系列报道(七)——袁集镇
浏览次数:3999   信息来源: 颍州区妇联发布时间:2021-05-25

  2021年颍州区妇联持续在全区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建设“美丽庭院”中的主力军作用,助推乡风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即日起,颍州区妇联将集中展示各乡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果,带领大家透过一座座美丽庭院,感知妇女昂首迈入小康生活的喜悦之情;透过一条条美丽花路,感受妇女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饱满热情。


  自“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袁集镇妇联按照标准做到“三个到位”,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一、组织到位


  镇妇联成立以镇妇联主席为组长,妇联副主席为副组长,各村(居、社区)妇联主席为成员的“美丽庭院”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由镇妇联组织村两委成员及各村(居、社区)妇联主席开展“美丽庭院”评审工作。


  二、宣传到位


  领导小组通过微信、广播、宣传车、条幅、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并组建了由巾帼志愿者为成员的宣传队,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村级妇联组织的半边天作用,使更多的家庭积极主动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


  三、措施到位


  镇妇联通过开展“美丽庭院”评选表彰活动、颁发荣誉证书和悬挂示范户门牌等方式建立激励机制,调动群众积极性;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与开展农村文化活动相结合,通过广场舞、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农民家庭积极参与创建。


2021052516103013577_LIER7YeK.png


2021052516103213578_khLK4xIt.png


区级“美丽庭院”——大朱村李同华家庭


实习编辑:代瑶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