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阜阳市妇联走进执法栏目直播室
浏览次数:9036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1-03-19

  为深入开展“三八”维权月活动,加大《民法典》的宣传普及,进一步加强对妇女的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3月11日上午阜阳市妇联副主席陈丽平带领市妇联维权志愿者黄素勤律师、李大付心理咨询师走进了阜阳市交通广播电台行政执法栏目直播室,在线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它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320152406.png


  陈丽平首先介绍了阜阳市妇联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开展的工作及阜阳市妇联庆“三八”系列活动。希望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为大美阜阳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黄律师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中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内容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以案释法,详细解释了夫妻共同财产及个人财产等问题的新规定;李老师围绕《民法典》第1043条家庭应当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夫妻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互相关爱;家庭成员应当敬老爱幼,互相帮助,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这一方面就家庭生活中如何培育健康心理进行讲授。


  通过民事要点、典型案例、如何培育健康心理讲解及线上解答释疑等,有针对性地普及了妇女维护自身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共创美好生活。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