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破难见行动】 妇女之家筑平台 交流互学共成才
浏览次数:2802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11-07

  为办好让妇女群众满意的村级“妇女之家”,切实把“妇女之家”建成学习之家、活动之家、温暖之家,临泉县妇联坚持从需求出发、从服务入手,整合资源建“家”、因地制宜用“家”,不断提升“妇女之家”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妇女之家筑平台1.png

  

  11月5日,临泉县妇联、田桥街道妇联、前王楼社区妇联依托安徽省妇女创业扶持项目建设点前王楼社区“妇女之家”,组织田桥街道各社区(居委会)妇联主席、有创业意向的女性以及县内部分项目点妇联干部、项目负责人等40人到辖区内妇女创业就业培训中心和女性领办的项目点进行妇女创业就业观摩学习。

  

  观摩第一站:皖北经济技术学校培训中心

  

  首先大家来到的是皖北经济技术学校培训中心,该校副校长姚秀平女士为大家进行观摩解说。为了让大家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姚秀平带领大家逐一参观了育婴、养老护理、电子商务、茶艺等正在进行的课程,她说,这些课程不论是就业、创业还是陶冶情操、修养身心都特别适合女性,还列举了我县不少学成后高质量就业、高起点创业的女性代表,希望大家回去之后,多发动、多宣传,动员身边的姐妹们积极参加培训。观摩人员纷纷被精彩的课程所吸引,为了及时获取课程信息,观摩结束后,大家面对面创建了“姐妹共同成长群”,姚秀平表示,会及时发布课程信息,让有学习培训需求的女性及早获取资源,及时参加培训。


妇女之家筑平台2.png

  

  县妇联主席于晓红同志号召参加观摩的姐妹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妇联优势,组织发动身边的姐妹们增强“四自”精神,牢记“四有”要求,坚定不移跟党走,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妇女之家筑平台3.png

  

  观摩第二站:临泉县永侠农业有限公司

  

  第二站到达的是临泉县永侠家庭农场,成立于2015年4月,现变更为临泉县永侠农业有限公司,是2019年安徽省妇女创业扶持项目之一。该公司农场区总面积380亩,其中冬枣种植310亩。生产的冬枣产品已于2019年2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认证,获得“范永侠”商标注册证。农场以农旅融合为抓手,主打观光采摘,利用自然田园风光,发展休闲农业旅游,丰富假期生活体验,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妇女之家筑平台6.png

  

  该公司着重生态农业发展,突出生态建设为中心,立足服务临泉本县农民,并辐射周边乡镇。坚持“提升产品质量、注重商品品牌、做好产品销售”的理念,坚持“有诚心、有良心、有恒心、有公心、更细心”的经营理念,引领公司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公司固定员工5人,流转当地100多户农户土地,带动当地贫困户8户。


妇女之家筑平台7.png

  

  该公司负责人范永侠女士带领大家沿着冬枣园缓缓前行,边走边看,边看边说,从公司发展起步到当前发展规模再到未来发展展望,她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帮助观摩人员从全局上把握企业发展总体布局。


妇女之家筑平台8.png

  

  观摩第三站:临泉县鸿丰农畜产品有限公司

  

  第三站来到的是临泉县鸿丰农畜产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位于临泉县黄岭镇前洼村委会村北,主要经营优质红薯品种推广、红薯育苗、红薯种植;红薯淀粉、淀粉制品及方便食品生产、加工、线上线下销售;组织销售成员的产品、新品种,开发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公司技术力量雄厚,红薯淀粉、红薯粉丝、红薯粉皮等产品于2015年获得生产许可,被阜阳市政府评为2016-2018年、2019-2021年市级龙头企业,2016年10月,公司生产的“姜尚乐薯”牌粉丝被阜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阜阳市食品工业协会授予“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称号,2018年、2019年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上被授予临泉县十佳企业。

  

妇女之家筑平台9.png


  该公司负责人张姗岚女士带领大家参观了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并对公司发展历程、企业品牌、市场环境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期间,有两位经营红薯种植加工的姐妹积极发问,针对生产销售中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流、探讨做法,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中不断成长、不断改进。为了便于大家学习,观摩点还贴心为大家准备了宣传彩页,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学习经验。

  

妇女之家筑平台10.png

  

  在返程途中,县妇联副主席张传贞对此次观摩学习活动进行了小结,并鼓励大家积极发言,谈认识、谈感想、提建议。参加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走出临泉看临泉”的观摩学习非常有意义,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取得了真经,妇联把平台筑的非常好,她们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都非常高兴和乐意!、

  

妇女之家筑平台11.png


  县妇联主席于晓红同志听完大家的分享交流后,很有感触地说,妇联组织作为妇女姐妹的坚强后盾,会继续完善提升、强筋壮骨,为创业就业女性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让大家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把自己的创业经验分享给、传递给更多姐妹们,带来越来越多的临泉女性创新创业、建功立业。


(实习编辑 方婷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