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临泉县妇联开展“爱心伴成长、留守不孤单”心理健康安全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3113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11-07

  在农村,存在着很多本应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儿童集中起来的一个特殊群体——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用勤劳获取家庭收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但他们却留在了家里,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微乎其微,由于缺乏父母关爱和正常的家庭教育,部分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心理和人身安全等方面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留守不孤单1.png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0年11月6日,县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心理督导师、安徽省心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韦志中老师为单桥镇中心校的50名留守儿童送上了一堂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安全知识讲座。


留守不孤单2.png

  

  活动中,韦志中老师以诙谐的语言、娴熟的技巧,通过“大风吹”、“大树和松鼠”、“九宫格找朋友”“友谊诗”等有趣的游戏,寓教于乐,鼓励孩子们遇到困难不气馁、不自卑,多方位思考并努力进步,在近2个小时的活动中,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丰富有趣的知识讲座使留守儿童们打开了心扉,提高了人际交往和适应环境的能力,使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更加乐观自信。


留守不孤单9.png

  

  最后,县妇联于晓红主席语重心长地鼓励留守儿童们要自立自强,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型人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报效祖国。


留守不孤单10.png

留守不孤单11.png

  

  县妇联工作人员还为留守儿童们发放了学习和生活用品,孩子们非常高兴,纷纷表示:今天既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又收到了礼品,让我们感到留守的日子幸福快乐不孤单,今后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关心和关爱!


(实习编辑 方婷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