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小小剪纸趣味多 弘扬传统文化靠大家
浏览次数:2641   信息来源: 颍东区妇联发布时间:2020-10-16

  为弘扬中华传统剪纸艺术,培养儿童们健康的兴趣爱好,10月14日下午,颍东区口孜镇妇联联合镇团委在“儿童快乐家园”开展弘扬中华文化趣味剪纸活动。


剪纸趣味多1.png

  

  活动一开始,剪纸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剪纸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啧啧称赞,现场气氛立即活跃起来。紧接着老师又为大家讲解了剪纸的工序,并现场展示了剪纸的过程。寥寥数剪,就可以剪成一幅精美的图案,孩子们看到这种神奇的变换,个个都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动起手来,红纸在孩子没们的手中轻盈地翻转着、跳动着,不一会儿,一张张剪纸作品就“出炉”了,大家拿着自己剪纸作品,成就感满满。


剪纸趣味多2.png

  

  通过此次剪纸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贴近传统文化,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意识到需要更好地去保护、传承和发展优秀的传统文化。


(实习编辑 方婷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