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维权
园区妇联举办妇女儿童维权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15297   信息来源: 阜合园区妇联发布时间:2020-09-07

  为增强妇女儿童合法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创造和谐家庭,构造和谐社会,2020年9月4日,园区妇联组织开展了妇女儿童维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园区妇联副席张燕主持,阜阳市妇联副主席陈丽平、园区妇联主席周红艳出席会议,园区妇联、管委会各部门、入园企业、福和社区居委会等约100人参会。


  会上,陈丽平主席发表讲话,她指出,园区妇联举办维权法律讲堂能够宣传普及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希望园区妇联今后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带动辖区内妇女同胞们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真正起到维护家庭婚姻和谐、社会和谐的作用。

  

1-1.png


  园区妇联本次邀请金亚太律师事务所薛平律师为我们阐述《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篇,薛平律师系安徽省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安徽金亚太律师所一级合伙人、婚姻家事部主任,安徽电视台《家有好大事》栏目的专家律师。薛律师从业12年以来专注于婚姻法领域的研究,对婚姻家庭案件的诉讼及非诉讼业务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擅长处理重大疑难的离婚财产分割案件及涉外离婚案件。薛律师多次接受安徽电视台、合肥电视台、安徽商报等媒体的专访。会上,薛平律师深入浅出的将婚姻法的历史渊源、现行法律条文及实际应用娓娓道来,增强了大家对婚姻家庭的法律认同。

  

1-2.png


  随后,安徽景涛律师事务所张华律师结合生活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妇女维权相关知识,并现场进行知识竞答,充分调动大家听讲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时也提高了大家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1-3.jpg


  讲座前,园区妇联还向参会者发放了《婚姻法》、《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动员大家学习了解并积极宣传,加大身边人维权知识普及力度。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对婚姻家庭和谐的认同感。


(实习编辑 王星 朱理)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