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办事 / 家庭教育
“了解七夕传统节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讲座在三皇社区召开
浏览次数:4582   信息来源: 颍泉区妇联发布时间:2020-08-27

  为丰富社区居民业余生活,弘扬中华民俗传统文化,普及中国的传统节日,引导广大妇女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8月26日下午,由阜阳市文明办、阜阳市妇联主办,颍泉区文明办、颍泉区妇联与三皇社区妇联共同承办的“了解七夕传统节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讲座在三皇社区召开。各区直妇委会主任、妇女小组组长和社区姐妹们参加会议,区妇联主席刘朝晖主持讲座。


1-1.png

  

  讲座邀请市委微宣讲团成员、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余波进行授课。余波从七夕故事开始,讲述了牛郎织女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故事体现了人们对理想爱情的向往和追求,它传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体现的是一种强烈的家庭责任感。在讲座中,余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大家明白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意义。他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构建和谐家庭;从自身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争做好家风的倡导者和传承者。

  

  活动最后,区妇联主席刘朝晖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她指出,当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如火如荼,每一位妇女同志都是亲历者、参与者、受益者,持续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载着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景和热切期盼,各级妇联组织要行动起来,倡导文明新风,彰显巾帼担当,在“创城”路上持续贡献“她力量”。


(实习编辑 王星 朱理)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