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临泉县妇联家风家教知识讲座走进宋集镇
浏览次数:3786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08-14

  为了进一步提高留守儿童心理素质,增强留守儿童自信自强自尊自爱的意识,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2020年8月13日上午,临泉县妇联在宋集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家风家教知识讲座,120名8至14周岁的贫困家庭子女和他们的家长240多人聆听了讲座。


9-1.webp.jpg

  

  讲座邀请阜阳市家教研究会会员、县关工委常委、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特级教师陈东文同志授课。县妇联主席于晓红、县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张萍、县妇联办公室主任李海燕、宋集镇人大主席刘薇、宋集镇组织委员王彪、宋集镇妇联主席刘明芳参加了讲座活动。

  

9-2.webp (1).jpg


  陈东文主任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分别从“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奋斗”、“明确奋斗目标”“为了目标努力学习”“几点希望”等几个方面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陈东文主任用今年高考系列励志故事,向孩子们阐述了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大家要克服学习困难,培养良好的生活、行为、学习习惯,多点微笑、多点付出、多点坚持、多点自信,做一个勤奋的人、一个努力积极向上的人!


9-4.webp.jpg


  

  整个讲座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时时和陈东文主任一起互动,掌声连连。


9-7.webp.jpg

  

  讲座结束后,两位孩子感慨地说:“以前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讲座,听了老师的讲课,我受益匪浅;作为一个学生,最主要的是学习,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改变命运,以后要明确学习目标,更加勤奋学习,做一个自强自立的人。”

9-8.webp.jpg

  

  最后,县妇联一行还给孩子们发放了由广东雅丽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提供的洗护用品,祝愿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9-10.webp.jpg


(实习编辑 王星 朱理)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