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两纲实施
安徽:“神兽”回笼 “开学第一课”为儿童返校作防疫指导
浏览次数:7391   信息来源: 安徽省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4-24

  4月19日晚7:30,“安徽徽姑娘”“安徽妇幼健康”“V家长”“安徽省家长网校”等多个微信公众号同步视频直播“开学第一课”——家庭如何做好幼儿返校前的防疫准备,收看人数突破32万!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4月20日起,安徽省初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学生及小学学生陆续迎来返校。为了帮助家庭做好返校防疫准备,安徽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省卫健委妇幼处共同开展儿童返校卫生健康指导服务,为全省广大家庭送来“开学第一课”,从4月19日起,每周一节“干货满满”的健康知识课堂,助力全省广大少年儿童健康返校。

  

  4月19日的第一课,儿童保健专家从准备防疫物品、学习防疫知识和训练防疫技能三个方面,全面讲述如何做好防疫。直播中,专家重点示范了如何正确洗手、如何正确使用和处理口罩、什么是规范的咳嗽礼仪,以及家长如何对儿童进行适应性训练,培养孩子卫生习惯,提升卫生防疫意识,帮助家庭成员共同信心满满地迎接开学的到来。后期,每周一课还将从疫情期间如何提高儿童免疫力、特殊时期亲子关系与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进行直播,不断提高家庭保障儿童健康的能力。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