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两纲实施
颍泉区妇联召开“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现场会暨第一季度基层妇联工作例会
浏览次数:7617   信息来源: 颍泉区妇联发布时间:2020-04-28

  4月17日,颍泉区妇联召开“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现场会暨第一季度基层妇联工作例会。区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各镇村妇联主席等28人参会。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到行流镇冯杨村和周棚街道办事处许庄社区参观学习。在行流镇冯杨村,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该村儿童之家、爱心超市的运作模式、制度建设和工作开展等情况的介绍,并针对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进行有效深入交流;在周棚街道办事处许庄社区,学习该社区儿童之家、爱心超市的日常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许庄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温馨的布置、贴心的设计,爱心超市里应时的商品、丰富的活动场景等让与会人员赞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和笔记本记录。

  

  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信心倍增,回去之后将积极做好妇女儿童之家的规范化建设工作,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将把爱心超市的扶贫举措落到实处,努力带动贫困户在创建美丽乡村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全体人员在许庄社区活动室召开“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现场会暨第一季度基层妇联工作例会。会议中,区妇联各部室负责人总结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各部室分管领导进行全面点评、总结和部署;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工作交流,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疑惑和计划的可实施性进行探讨。

  

  会上,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朝晖对各级妇女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前阶段防疫抗疫、复工复产、扶贫助困等方面的工作实绩给予高度认可,她认为姐妹们团结一致、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全面周到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迅速地以多重举措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同时,她要求与会人员要带领广大妇女克服疫情影响,主动担当作为,实施精准帮扶,确保不让一个贫困妇女掉队;要找准爱心超市和美丽庭院建设的结合点,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将留守、贫困儿童作为关爱帮扶的重点对象,助力复学复课,及时了解所困所需,开展帮扶措施,确保关爱到人,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不折不扣的送到儿童身边;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儿童之家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多种运营模式,让儿童之家真正建起来、活起来、作用发挥起来;要多给妇联提宝贵意见,促进工作迈向新台阶。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