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两纲实施
区妇联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儿童之家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6758   信息来源: 颍泉区妇联发布时间:2020-04-03

  为进一步了解全区儿童之家建管用情况,充分发挥儿童之家作用,做好关爱服务留守儿童工作,3月31日至4月3日,颍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朝晖率队深入基层开展儿童之家调研活动。

  

5-1.png


  调研组通过单位推荐和随机抽查,实地查看了8个镇(街道、园区)24个儿童之家,采取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当前儿童之家阵地建设情况、管理使用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发现,已建的儿童之家大多数是依托所在村或社区现有条件,有的与妇女之家、社区学校整合,有的与农家书屋、科普阵地合一,基本实现了有场地、有人员、有管理、有活动。省、市级示范儿童之家能够规范使用专项资金,充分发挥了资金的最大效益。多数儿童之家集趣味性、知识性、娱乐性于一体,成为了广大儿童的“温暖之家”和“快乐之家”,但仍有部分儿童之家作用发挥还有待进一步提升,针对发现问题,调研组要求立即整改。

  

  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妇儿工委及其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全区儿童之家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已建儿童之家122个,覆盖率达98.39%,已经完成目标要求。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重要指示精神,抓实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围绕儿童所需、所想、所求,指导各级妇联结合实际,强化各类活动开展,筑牢保护服务儿童的平台。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