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妇联志愿者论文入选 《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文选》
浏览次数:2979   信息来源: 阜阳市妇联发布时间:2018-06-22

  日前,由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妇联三家单位联合出版了《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文选》,市妇联维权志愿者辛红芳的《倾听青春期孩子发出的声音》一文被收录其中。
  
  《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文选》是将全市家庭心理健康征文比赛中的优秀论文汇编而成。辛红芳根据自己多年的心理咨询经验,针对家庭教育中形成良好的亲子关系,撰写论文参加比赛。该文从普遍认可的中国式教育最有杀伤力的话,第二次分离与个体化的主要任务,青少年学习发出自己的声音时遇到的困难,心理咨询师、老师、家长的角色与功能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爱孩子需要倾听孩子内心声音的重要性,受到评委会和编委会的肯定。
  

  希望每个家庭都能够象文中说的那样在倾听中分享孩子的体验,在倾听中理解孩子的感受,在倾听中表达爱、信任和尊重。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张璇 章亚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