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阜南县携手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开展关爱失依儿童活动
浏览次数:3362   信息来源: 阜南县妇联发布时间:2018-05-20

  5月18--21日,在同济大学111周年校庆之际,阜南县一群特殊的孩子来到了美丽的同济大学校园,在同济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他们就是来自阜南县的失依儿童。虽然他们因为种种原因失去了父母、缺少父母的呵护、家庭的温暖,但幸运的是,他们得到了阜南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阜南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县各部门广泛开展了关怀关爱失依儿童工作,从生活、教育、住房、就业、情感等方面对失依儿童进行全方位的帮扶救助。此次阜南县妇联、团委与同济大学人文学院联合开展的关爱活动就是其中的一项。
  
  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亲临欢迎会,并给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孩子们能够养成学习的习惯、学会感恩、学会爱,成长为一个健康、阳光、对社会有用的人。
  
  两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同济大学博物馆、物理馆,参与了投壶游戏、手工制作,观看了精彩纷呈的魔术表演。最让孩子们惊喜连连的是第二天上午,一群不同肤色的外国留学生志愿者来到大家身边,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制作手工、学习趣味英语。
  
  投壶是我国古代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一种礼仪。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加游戏、学习传统文化,并以此表达对远道而来朋友的欢迎。
  
  孩子们在同济大学博物馆听志愿者讲解我国古代机械复原模型的使用方法和设计原理。
  
  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制作手工。
  
  在奇幻的“魔术之夜”,孩子们观赏过精彩的魔术后,与魔术社团的大学生志愿者合影。
  
  孩子们在物理馆物理探索实验室观看并体验了志愿者演示的力学、光学、电磁学、振动与波等200多项科学实验。实验室里一套套新奇的实验装置吸引着孩子们去探究,一个个背后的故事激发着孩子们去思考,让大家对“物”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美”有了更新的认识。
  
  留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教授孩子们日常英语和社交礼仪。
  
  留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上舞蹈课,感受运动与快乐。
  
  音乐课上,留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唱英文歌曲,感受来自异国的风土人情。
  
  趣味英语课堂上,留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做游戏。
  
  孩子们与留学生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欢乐的时光总是很快流逝。第二天晚上的欢送会上,孩子们与志愿者同台献唱,依依惜别。
  
  于集乡萍萍的一曲《感谢有你》唱出了孩子们共同的心声:“当年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遇到多少挫折多少彷徨,眼中有泪只能往心里流淌,躲在角落独自偷偷地忧伤。曾几何时你们来到我身旁,义无反顾给我依靠肩膀,犹如雪中送炭温暖我心房,让我从黑暗看到黎明的曙光。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帮助我的大哥小弟,心存感激加倍努力,不会辜负你们的好意……”
  
  时光虽然短暂,但是孩子们却收获满满。孩子们在《活动手册》中写到:“这里的大哥哥、大姐姐真是太好了,我是真心喜欢他们!”“与外国大哥哥、大姐姐的相处让我感到自己的英语实在是太差了,我一定要学好外语!”“参观了同济大学的博物馆和物理馆,我感到我国古代的人民是多么聪明。虽然我还没有学习物理,那些物理实验还看不明白,但是,我一定要学好物理。”“大学的校园真是太漂亮了,我以后也要考上大学!”
  
  孩子们不仅与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相互之间也成为了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张璇 章亚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