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腾讯99公益日丨“做智慧家长 助力孩子快乐成长”主题活动走进颍州区颍西街道振兴社区
浏览次数:402   信息来源: 颍州区妇联发布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家庭教育水平,引导广大家庭注重良好的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区和谐,近日,区妇联、颍西街道振兴社区妇联组织阜阳市实验中学优秀班主任、优秀家长代表开展“阜家幸福驿站”项目“做智慧家长 助力孩子快乐成长”家长学校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活动通过分享真实案例、典型教育故事和现场问答互动的方式,直指现在家长们普遍存在的家庭教育问题,为大家讲述健康教育方法和科学教育心得,帮助家长们积极和子女进行良好沟通,倾听子女心声,学会换位思考,真正意识到孩子的需要,做一名合格家长。随后,优秀家长代表分享自己的成功教育经验,鼓励家长们要更新教育观念,加强亲子陪伴,注重对孩子的言传身教,切勿以命令、霸道的方式打压孩子,应该像朋友一样多和孩子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想法,多鼓励孩子,这样才能建立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

孩子的教育离不开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中的陪伴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是最好的教育。此次活动为家校合作搭建起了沟通、理解、关爱的桥梁。家校社携手,为爱护航!


供稿 / 丁振秀

审核 / 宁艳丽

核发 / 李  娜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