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阜阳市“三区一县”联动开展2024年“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关爱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1186   信息来源: 市妇联家儿部发布时间:2024-01-29

1月28日,在市妇联的精心组织下,颍州区、颍东区、颍泉区、阜南县“三区一县”联动开展2024年“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爱心妈妈”代表宣读了“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阜阳市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倡议书,为全市80名困境儿童发放了棉衣、书籍等暖冬礼包,开展了阜家幸福驿站“阳光徽童”公益课堂——“中华一家亲 我爱家乡美”主题阅读分享、红色家风故事、手工制作小灯笼等活动。


颍州区

640.png

市妇联党组书记梁红群、市妇联二级调研员高颍利赴颍州区三塔集镇三塔社区家长学校参加活动,向30名困境儿童发放了棉衣、书籍等暖冬礼包,并送上节日祝福。


640 (1).png

640 (2).png

市妇联家儿部副部长蒋雪梅以“中华一家亲 我爱家乡美”为主题,围绕《安徽寻宝记》一书,与孩子们进行了阅读分享。


颍泉区


640 (3).png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丽平,市妇联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副主任袁永青赴颍泉区宁老庄镇唐营村家长学校参加活动,向20名困境儿童发放了棉衣、书籍等暖冬礼包,并送上节日祝福。


640 (4).png

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综合部部长程里成以“中华一家亲 我爱家乡美”为主题,围绕《安徽寻宝记》一书,与孩子们进行了阅读分享。


颍东区


640 (5).png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卫军、王凌赴颍东区袁寨镇家长学校参加活动,向30名困境儿童发放了棉衣、书籍等暖冬礼包,并送上节日祝福。


640.jpg

高级阅读指导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韩叶飞以“中华一家亲  我爱家乡美”为主题,围绕《安徽寻宝记》一书,与孩子们进行了阅读分享。


阜南县

640.jpg

在市妇联的指导下,阜南县妇联在鹿城镇王村家长学校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邀请退休老教师孙永保分享讲家风故事,开展做灯笼、古诗接龙、猜灯谜等春节相关习俗活动。


640.png

640 (1).jpg

640 (2).jpg


梁红群希望广大家长朋友要给孩子更多爱的陪伴,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关心孩子的心理,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家长的监护责任。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积极动员“爱心妈妈”、返乡大学生、“五老”等志愿服务力量,特别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动儿童,与他们结对子,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安全照护、学业辅导、节日慰问等有针对性的暖心帮扶,让孩子们心有所依、身有所护、难有人帮,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希望孩子们寒假期间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警惕烟花爆竹、冻伤摔伤、交通事故、火灾、烧烫伤等意外风险。



来源:市妇联家儿部

审核:高颍利

核发:王凌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