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提高妇女维权能力 ——界首市妇联“首”心幸福讲堂进乡镇
浏览次数:1399   信息来源: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22-11-08

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反家暴意识,依法抵制和反对家庭暴力,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和睦。近日,界首市妇联联合光武镇妇联在光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反家暴普法宣传宣讲活动,50余名妇女姐妹参加。市妇联副主席李磊主持宣讲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光武镇派出所民警向与会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手册和《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宣传彩页。民警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社会家庭酒后施暴、话语家暴等行为,对家庭妇女、儿童造成的危害和影响,以及家庭暴力后果和法律责任,指导妇女群众遭遇家庭暴力后自救方法的途径,怎样收集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等自我保护的援助知识。


通过开展讲座,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反家暴活动中,引导家庭成员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鼓舞女性朋友维权的勇气,增强她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让更多的女性远离家庭暴力,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编辑:刘茜茜

审核:石玉

签发:许爱荣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