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守护花开 呵护成长│临泉县妇联、检察院、教育局关爱女童安全教育知识进校园
浏览次数:2174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2-05-17


为普及儿童预防性侵害知识,提升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临泉县妇联、县检察院、县教育局以“守护花开 呵护成长”为主题联合开展关爱女童安全教育知识进校园活动。


5月17日,县妇联主席于晓红、县检察院未检办主任李凤丹、县教育局妇联副主席于莉娟及工作人员一行到宋集镇中心小学南校和北校,分别为155名和345名四、五、六年级的女生进行了关爱女童安全教育知识宣讲。


此次讲座,由县检察院未检办主任李凤丹授课,她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怎么做”、“万一遭遇性侵害该做什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帮助500名儿童了解了预防性侵害的知识,学习了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提高了她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校方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学校留守儿童比较多,而且部分孩子马上要进入青春期,正处于懵懂的年纪,学习预防性侵害知识是当务之急。


讲座结束后,县妇联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了精美笔记本和《未成年人安全自我保护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今后,临泉县妇联将会继续联合有关单位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和家长普及防性侵教育,进一步提升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