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秋温馨欢聚 优化亲子关系
浏览次数:1811   信息来源: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21-09-21

  文化是民族的根本,节日是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界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界首家庭教育促进会、界首市妇联于9月19日下午在市融媒体中心开展中秋“心”团圆中秋亲子特别节目,共有来自东城科技园12组家庭参加。


图片1.png


图片2.png


  自家庭教育促进工作开展以来,市妇联始终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以家庭为抓手,积极探索家庭教育促进工作的新路径。近期,市妇联积极与界首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各科技园进行对接,采取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女性就业创业等情况,问计于企业,问需于企业,瞄准问题精准发力,把家庭教育促进活动向企业倾斜,谋划开展线下报名参与的中秋“心”团圆亲子活动,扎实做好我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节目融入家庭教育亲子大调查、亲子游戏、猜灯谜等,测试家长与孩子的亲密度和默契度,同时,还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贾玉峰老师把指尖上的非遗文化剪纸艺术带到了节目现场,手把手交家长和孩子们剪出一张张漂亮的嫦娥奔月,通过互动中让家庭成员的心贴的更近,亲子关系更加融洽。


  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平时忙于工作的企业职工与孩子更亲密的团聚,同时也加深了孩子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进一步优化亲子关系,完善家庭教育环境。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