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界首市田营镇:创建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2720   信息来源: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21-07-27

  “整理庭院可是一门大学问,这打扫卫生、家具摆放、花草种植看起来简单,其实里面可都有大学问......”界首市“美丽庭院”获选者张新满脸洋溢着笑容向来讨要经验的邻里邻居热情的介绍。


图片1.png


  张新家是田营镇吴桥村吴东一户平凡之家,全家共四口人,家庭成员都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妻子李红是17户居民推荐的户长,在大家的眼里,她可是个讲究的家庭主妇,尊老爱幼,邻里邻居无不点赞。她不仅家里家外收拾的井井有条,还带领周围邻居打扫公共地段的环境卫生,并且定期组织志愿者参与清洁家园活动。在她的带动下,巷道里居民家家爱整洁,户户孝老人,她干净整洁的庭院已然成为左邻右舍的榜样。


图片2.png


  张新家院子虽然不大,但是干净整洁。站在门口一股扑面而来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进入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院子的花花草草,因为全家都非常喜爱各种植物,所以庭院内满是各式各样的花卉,使得庭院内外到处都是绿色,整洁又美观。庭院内栽植了观赏性极强的花卉苗木,盛开的花朵娇艳欲滴,处处给人清新雅致之感。在张新家漂亮的农家小院里,各类物品设施摆放整齐有序,院内无多余杂物、垃圾,显得干净整洁。走进屋内,中西结合的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家具摆放错落有致、地面窗台干干净净,厨房、厕所物品摆放整齐、清香淡雅。优美整洁的环境包含着他们一家人的心血,他们始终坚持从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废弃堆积物及卫生死角,随时保持院内外的环境卫生的干净。


图片3.png


  张新家生活态度积极向上,家庭氛围和睦。张新和妻子李红婚后多年来互帮互助,共同打理他们的“美丽庭院”。生活中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就像催化剂使这个平凡的小家庭变得更加美丽。在夫妻俩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田营镇吴桥村开展的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张新家被户区成员推荐为“美丽庭院”示范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