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临泉县高质量完成2021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任务
浏览次数:4858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1-07-16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妇女就业,满足农村妇女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搭建求职者与用工单位实现双向选择平台,7月14日上午,临泉县妇联联合人社局在谭棚镇艺优贝奇艺术教育学校召开2021年皖北皖嫂就业招聘会。县妇联、县人社局、皖北经济职业学校、上海秋哥实业护理发展公司以及40多名育婴员、月嫂等参加了招聘会。


图片1.png


  招聘会上,县妇联副主席张传贞从转变妇女创业就业理念,拓宽创业就业渠道;打架服务平台,拓展创业就业途径;强化服务管理,营造创业就业环境三个方面鼓励现场学员发扬“四自”精神,抓住机遇用一技之长去实现出彩的人生。随后,上海秋哥实业护理发展公司介绍了企业文化、招聘条件、工资待遇、并解答了学员的疑问。


  为了进一步动员参会学员积极就业、敢于就业,皖北经济职业学校姚秀平校长就创业政策、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她用优秀学员的成功案例激发学员结业就要敢于走出去,把自己最美好的改变带给最优秀的自己,学员的就业激情被点燃,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满怀感恩之情,交流了学习19天母婴护理的收获,并代表全体学员由衷的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政府的好平台和临泉经济职业学校的老师们,不仅让她们学到了专业的技能,还给她们搭建了就业的平台,提供了就业的机会。本次招聘会共有23名学员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书。(姚秀平)


  自省市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部署以来,临泉县妇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党史同“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严把质量、严格要求,扎实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高质量为我县300名符合条件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进行了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


  一、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


图片2.png

1.jpg


  一是积极与卫健、财政、民政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5月28日,联合县卫健委印发了《临泉县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方案》,对各乡镇(街道)的“两癌”检查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强化了工作措施,夯实了工作责任。同时,明确了检查对象和时限,确保“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二是召开2021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启动会暨专项技术培训会。会上邀请专家对临泉县妇幼保健院参与“两癌”筛查的工作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确保筛查质量。


  二、加大宣传,提升参检意识


  一是全县各级妇联采取“妇联干部宣传动员、妇女群众集中观看、妇科专家健康宣讲、现场互动答疑解惑”、集镇峰会宣传等相结合的方式,动员广大农村妇女关注自身健康、积极参加“两癌”筛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减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给予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痛苦和负担。三级妇联组织联动,先后在黄岭、张新、艾亭、城东街道、邢塘街道等乡镇(街道)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宣传和普及10多次,600多名妇女群众受益,城乡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意识得到提升。二是利用县妇联公众平台积极推送“两癌”防治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提高妇女健康知识水平。通过大力宣传,充分调动了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变“要我筛查”为“我要筛查”,切实提高了妇女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


2.jpg


  三、强化措施,确保筛查质量


  一是主动与县民政局对接,从民政系统中筛查出35-64周岁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名单并反馈至乡镇(街道)妇联和筛查机构。一方面便于基层妇联组织通过电话联系、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接受“两癌”免费筛查,确保惠民政策不漏一人;另一方面有助于筛查机构比对筛查人员信息,建立筛查人员档案,确保服务对象精准。二是协调县卫健委抽调技术水平高、思想素质好、责任心强的专业医疗技术人员承担检查任务,明确了检查项目、检查流程、检查建档管理等工作,保证了检查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工作人员每天到检查现场进行引导和服务,保证检查质量和秩序。同时为了方便区别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进行免费筛查,县妇联、妇幼保健院共同印制了粉色“两癌”免费筛查通知单,检查人员凭通知单和身份证参检,并现场发放“两癌”宣传单和爱心包,调动大家参检的积极性。


3.jpg


  四、加强沟通,确保任务完成


  一是加强与县民政部门沟通,确保提供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的名单精准,数据筛查真实无误;二是加强与乡镇(街道)妇联沟通,以妇联工作群为平台,对检查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总通报,督促各乡镇按时完成检查任务;三是加强与妇幼保健院沟通,对参检对象在先提醒的同时,更注重事后解释、追踪随访及走访慰问工作,切实把“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做实做好,为广大妇女同胞撑起生命的保护伞。


图片13.png


  下一步,临泉县妇联将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重心转移到回访服务上来,为全体参检人员提供科学保健指导,为筛查异常人员、可疑病例提供追踪随访、进一步检查、转诊咨询和高危管理等后续服务,力求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使广大妇女群众生命健康得到充分保障,扎扎实实做好让广大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受益的这件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临泉县妇联)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