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临泉县妇联、县公安局联合开展“关爱儿童·防拐防骗·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3410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1-06-01

  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和“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为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1年5月31日上午,临泉县妇联、县公安局联合在牛庄小学开展“关爱儿童·防拐防骗·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060211193617619_UYI7X6LD.png


  活动现场,县妇联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李海燕首先用通俗易懂地语言讲解了夏季防溺水、防性侵、防毒拒毒等安全知识,告诉少年儿童生命最宝贵、安全最重要,要提高防范意识,避免成长过程中的各种伤害,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以此为契机,向全县广大家庭发出《安全生产进家庭倡议书》,号召广大家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定期排除家庭隐患,提高家庭成员之间的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积极支持、参与、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携手共同打造安全、幸福的美丽家园。


2021060211193717620_FrhFDn4u.png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妇委会主任王晨以图文并茂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防拐防骗知识,提醒少年儿童不要相信陌生人,并学会如何分辩坏人,应对骗子的种种拐骗套路。


2021060211193917621_wxervuZG.png


  警察阿姨们还现场向少年儿童进行了安全消防演示,并鼓励学生们实际动手操作,让他们在思考和实践中巩固知识,加深印象,从而学会消防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


2021060211194117622_LVNBPBop.png


2021060211194317623_0eyrhbvb.png


  最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赠送了安全教育知识绘本、《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安全生产进家庭倡议书》《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并发放了书包、文具盒等文具用品。


2021060211194517624_Zwqk7UQm.png


2021060211194717625_zvxFTmtL.png


  参加演练的学生们分外高兴,该校学生李依晨表示:“虽然我们在电视、网络上也看到过防溺水、防拐反拐等安全教育知识,但是实际理解并不是很深刻。这次宣讲演练让我们及时掌握了安全知识,更好地保护了自身人身安全,今后将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安全知识。”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县妇联还将联合各部门开展不同主题的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从而进一步增强家长和儿童的安全意识,积极营造社会共同关注生命、关爱生命的氛围。(李海燕)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