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共创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界首市“美丽庭院”创建常态化
浏览次数:3218   信息来源: 阜阳市妇联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21-05-24

  自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来,界首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动员,广泛宣传,旨在通过创建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着力在打造“品质慢城、乐居界首”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根本好转,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创建工作氛围浓厚


  全市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建立专项行动指挥部,各乡镇街道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班,各村建立环境整治攻坚队,做到上下齐心、镇村联动。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城乡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形成常态化宣传、动员、创建、评选的浓厚氛围,强有力推动了创建工作开展。


2021052514443213469_1Etp9QF3.png


2021052514443413470_K0X5FoOr.png


2021052514443613471_cW2JpqhW.png


2021052514443913472_PK3CThgx.png


  创建工作推动有力


  以全市开展人居环境“百村示范、千村整治”行动为契机。在“美丽庭院”创建任务中要求做到“院美、人美、家美”——聚焦“三化”创建“美丽庭院”,立足“三美”培育新时代农村新女性,围绕“三文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聚焦示范引领,通过开展“美丽庭院”“清洁户”等创建评选活动,培树先进群众典型代表,以点带面,示范推动,并对评选出的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通报表彰、奖励和授牌,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户户争创、妇女争优、家庭受益的良好氛围。


2021052514444213473_iVeFATD8.png


实习编辑:代瑶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