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美丽庭院创建丨颍东区妇联多措并举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3568   信息来源: 颍东区妇联发布时间:2021-05-17

  “美丽庭院”创建是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颍东区区妇联从群众角度出发,把什么是美丽庭院、创建美丽庭院的意义、怎样能让庭院更美丽等几个方面贯穿工作始末,发动群众力量推进美丽庭院建设。


  1.打造亮点观摩学习


  颍东区妇联选取具有特色亮点的美丽庭院,并根据其特色进行分类,选出绿植小院、书香小院、农家小院等,作为观摩学习点,并组织乡镇妇联主席和群众代表前往观摩学习,同时利用颍东区妇联公众号,连续推出特色美丽庭院版块,让妇女群众了解创建美丽庭院的意义,动身参与创建活动。


202105181711119943_qmtrNVhY.jpg


(绿植小院)


202105181711139944_ceok24D3.png


(书香小院)


202105181711159945_2ujTrJ4B.jpg


(农家小院)


  2.开展培训激发热情


  为让妇女群众有方法、有信心地创建美丽庭院,区妇联邀请家政培训学校的老师,开展了“学习收纳清洁知识创建美丽庭院”系列培训活动,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熟练简洁的实操,讲解了群众收纳的理念和意义,并教会群众如何收纳生活用品,让家居环境更加整洁,区妇联还为参与培训的群众发放了清洁礼包,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


202105181711169946_I68QcTGe.jpg


202105181711189947_fk0yIEeB.jpg


  3.评比表彰树立典型


  颍东区妇严格对照评选标准,按照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组织农民群众参加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对推荐上来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名单进行走访查看,符合条件的予以评选表彰并挂牌。以点带面、由典型带整体,在颍东区乡村范围内,形成改善家居环境、提振精神风貌、争创美丽庭院的良好氛围。各有特色的小院,装点了美丽乡村,也承载起美好和谐的良好家风,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202105181711209948_qxNPa6X5.jpg


实习编辑:代瑶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