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不让欢乐“缺席”留守儿童春节,我们集体过新年啦! —鲖城镇阳蓓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集体过新年”迎新春送祝福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浏览次数:3015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1-02-10

  随着全县“大手拉小手·陪你一起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因境儿童活动持续升温,除县直单位、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之外,爱心企业、学校、大学生志愿者等力量也都积极响应,踊跃参与。2月9日,也就是农历腊月二十八,离牛年新春还有两天时间,临泉县鲖城镇阳蓓学校主动与县妇联联系,组织36名农村留守儿童在学校开展集体过春节活动。他们大都是父母由于疫情原因而没能回来过年的留守儿童,为了让孩子们留守不孤单、幸福过新年,校方特别组织了这次活动。

  

不让欢乐“缺席1.png

  

  首先,阳蓓学校负责人王俊侠校长致辞,对组织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进行了简单介绍,对孩子们表达新年关爱,提出殷切希望。县妇联主席于晓红同志为孩子们送上新年寄语和祝福,她说,“家是我们永远的牵挂,是最温馨的港湾,父母不管身在何处,最牵挂的、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的孩子,没有孩子不想和父母在一起的,但是请孩子们要理解父母没有回家过年的原因,要听老师的话、爷爷奶奶的话,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今天我们就是大家的“爱心父母”,目的就是陪大家一起过新年,我们留守但不孤单,简单但不苦涩,来自的妇联大家庭的爱、学校老师、社会人士的爱,会紧紧包围着大家,不让欢乐“缺席”大家的春节。

  

不让欢乐“缺席2.png

  

  贴对联、挂灯笼、吃蛋糕、许心愿、下饺子、吃饺子、品汤圆......孩子们高兴的不得了,用可爱的小手张罗着、忙碌着,就跟在自己家一样,用勤劳的双手装饰着美丽的家园,扮靓心中的新年。

  

不让欢乐“缺席3.png

  

  为了让孩子们把心事释放出来、把情感表达出来,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现场播放了每位家长为孩子们录制的小视频,表达对孩子们的期许。此外,应个别家长要求,还进行了视频通话连线,孩子们听到爸爸妈妈的鼓劲和祝福,动情地留下了眼泪,思念的情绪得到了有效释放,渴望爱的心灵得到了初步的慰藉。

  

不让欢乐“缺席8.png

  

  过年,过年,发红包一定不能少!老师们把家长提前预存好的红包发到一个个孩子的手里,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幸福的笑。

  

  电话、网络语音、视频成了现代人沟通信息、联络感情的主要手段,但是写信仍然是宣泄情绪、表达情感、寄托思绪的重要手段,活动设置了给在外地过年的父母写一封信的环节,大家小心翼翼把自己写给爸爸妈妈的话封存好、贴好邮票、写好地址,交给邮局爱心人士,希望爸爸妈妈能看到自己的心意。

  

640.png

  

  校方和社会爱心企业临泉县北极光传媒公司还为大家派发了文具、书、灯笼、牛奶等新年礼物,最后大家还一起拍摄了“全家福”,留下这个难忘、特别的新年记忆。

  

  “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出务工者不能回家过年,这段时间我们‘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大手拉小手、陪你一起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持续开展,为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送去关爱与陪伴。”临泉县妇联主席于晓红介绍说。除了这些活动,基层干部和志愿者被动员起来精准排查,还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疏导、寒假补课等服务,为我县750名困境困境儿童送去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