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把爱带回家 颍州在行动(六)
浏览次数:4003   信息来源: 颍州区妇联发布时间:2021-02-02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全国妇联等11个部门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为切实落实好此项行动,让困境儿童也能够健康快乐成长,颍州区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工作,将关爱落到实处,给广大儿童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1月31日,颍州区妇联到西湖镇迎水村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颍州在行动(六)1.png


  活动中,颍州区巾帼志愿者者为孩子们发放《儿童寒假安全防范》宣传单,并给孩子们耐心讲解安全防范知识。

  

颍州在行动(六)2.png


  邀请西湖镇卫生院副院长杨续娟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预防新冠肺炎、春季传染病、正确洗手等健康知识,生动有趣的讲解和现场热烈的互动,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健康知识。

  

颍州在行动(六)3.png

颍州在行动(六)4.png


  区妇联向参加活动的10名困境儿童赠送了包括文具、跳绳和玩偶等学习生活用品的暖心大礼包,并与孩子们交流谈心,鼓励他们认真学习,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待,祝愿他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春节,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颍州在行动(六)5.png

  

三塔集镇

  

  三塔集镇妇联联合张寨村妇联开展留守儿童迎春关爱活动,志愿者给留守儿童讲家风故事,让留守儿童明白国与家的关系,理解父母选择就地过节是为了家人的健康安全着想;并陪留守儿童做游戏、给留守儿童送去保温杯等礼物,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希望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馨和充满爱的春节。


颍州在行动(六)11.png

  

京九路街道

  

  1月27日下午,京九路街道办事处腰庄社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寒假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儿童发放《儿童寒假安全防范》宣传单,并详细讲解儿童在寒假期间的防疫、严防烟花爆竹伤害、取暖用电安全和严防被拐卖等方法,增强了儿童的安全意识,为广大儿童撑起了一把平安伞,确保辖区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期。

  

颍州在行动(六)14.png


  1月29日上午,京九路街道办事处岳寨社区妇联联合新阳派出所在开发区第一小学开展“安全与法制教育”活动。社区民警通过讲解案例和互动模拟,指出儿童在疫情防控、出行安全、居家安全和娱乐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增强了儿童寒假安全防范意识,为广大儿童度过安全快乐的寒假送上“安全锦囊”。

  

颍州在行动(六)16.png


  1月28日上午,京九路街道办事处邢集社区妇联开展“送家风故事”宣讲活动。社区妇联主席马娟娟为现场观众讲述孝老爱亲的典范、传承好家风的代表和热心公益的表率等家风故事,散发着温暖你我心灵的热度,感染了在座的每个人,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最后,马主席向现场广大妇女及家庭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言传身教培育优良家风,争做和睦家庭、孝老爱亲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颍州在行动(六)18.png


让我们携起手来,献出爱心

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

家的温暖、陪伴和幸福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