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办事 / 家庭教育
“遇见幸福,从心开始”家教知识讲堂第一期圆满举办——界首市妇联“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5730   信息来源: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21-01-26

  为有力推进家庭教育促进工作,界首市妇联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精心打造家庭教育工作品牌“首心”幸福学院,围绕家庭教育开设“把爱带回家”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构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家庭教育格局。

  

  “把爱带回家”之“遇见幸福,从心开始”家庭教育公益讲堂第一期2020年11月底启动,2021年1月23日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采取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等形式,本期6讲由幸福导师徐芳老师主要围绕“我的“关系”我清楚吗、爱的五种语言、关注孩子心理营养、亲子沟通、如何培养孩子乐观的品格、做自己情绪的主人”等主题进行讲述,课堂上老师采取理论与大量实例相结合,理论与交流互动相结合,有时还请家长朋友扮演孩子和家长现场进行情景剧表演等。

  

  第一期“遇见幸福,从心开始”家庭教育公益讲堂,得到了家长朋友们的一致认可,收到了良好效果,使“首心”幸福学院发挥了爱心传递和幸福实践的积极作用,为推动我市家庭教育促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一期1—6讲课程回顾

  

第一期第一讲课程

我的“关系”我清楚吗?

  

  通过爱的圈圈的绘画,看清“我”的关系,理清“我”的关系,管理“我”的情绪,唤醒内心深处的爱,让家庭变得更加的幸福和谐。

  

“遇见幸福,从心开始”1.png

“遇见幸福,从心开始”2.png


第一期第二讲课程

“爱的五种语言”

  

  指导大家会说爱的言词,珍惜爱的精心时刻,会付出爱的服务行动,提升幸福感疗愈一生。

  

“遇见幸福,从心开始”3.png

“遇见幸福,从心开始”4.png


第一期第三讲课程

“关注孩子的心理营养”

  

  指导大家高质量的陪伴孩子,关注孩子不同年龄段所需的心理营养,教会大家如何给予孩子“安全感”,学会在15种语境中赞美孩子,让孩子内心深处成为一个幸福的人铸就快乐人生。

  

“遇见幸福,从心开始”5.png


第一期第四讲课程

“亲子沟通”

  

  让家长掌握更多亲子沟通的技巧,经营更加和谐的亲子关系,在孩子遇到困难时,能够提供及时、正确帮助,让孩子健康幸福成长。

  

“遇见幸福,从心开始”6.png

“遇见幸福,从心开始”8.png


第一期第五讲课程

“如何培养孩子乐观的品格?”

  

  指导大家让孩子学会解释,让孩子学会反驳,让孩子学会与人相处,教导孩子乐观并认识自己,培养积极情绪,获得积极自信的人格。

  

第一期第六讲课程

“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教授大家,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拥抱积极的心态,远离坏情绪,做自己喜欢的事 ,为建设现代化的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助力,拥有更美好的生活。


“遇见幸福,从心开始”9.png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