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把爱带回家——苗集镇寒假“四送”活动
浏览次数:3348   信息来源: 阜南县妇联发布时间:2021-01-25

  2021年1月23日,苗集镇寒假“四送”活动在苗集镇张古小学校园里举行,本次活动由苗集镇妇联携手镇团委、工会、司法所、禁毒办、文化站联合举办,共有14名双失儿童及留守儿童、11位监护人参加了活动,七名在校大学生、二名高中生全程提供周到热情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分三个课堂:家长课堂、儿童课堂、亲子游戏课堂。家长课堂与儿童课堂分别在两间教室里进行,两个课堂同时开课。

  

苗集镇1.png

(邵玲老师正在进行家教讲座)

 

苗集镇2.png

(正在分享家风故事的牛春兰)


苗集镇3.png

(认真听讲的监护人)

  

  在家长课堂里,张古小学心理辅导老师邵玲围绕“优秀的孩子需要什么样的家长”,从积极乐观的态度、夫妻关系的和睦、尊重孩子的意见、读书看报的氛围四个方面,讲述如何在家庭生活中影响孩子,引导孩子。随后,获得2019年阜阳市美丽庭院、2020年阜阳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牛春兰女士走到台前,和大家一起分享她的“美丽心得”,如何打造干净美丽的庭院,如何维护、经营和睦的家庭关系。听完家教讲座和家风故事,家长们很有感触,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

  

苗集镇4.png

(镇司法所高兰正在授课)

  

苗集镇5.png

(苗集镇妇联、工会为孩子们颁奖)

  

  儿童课堂里一会儿静悄悄的,一会儿又掌声不断。司法所年青的女性工作人员高兰正在用温柔的声音,向女孩们述说女孩子的“私秘”事。身体的哪此部位是不能随便让异性触碰,如何判断外部环境是否安全,发生了让人脸红的“尴尬”事该怎么办。而大一点的男孩子被带到另一间教室,在两位男志愿者的陪伴下,与司法所的男性工作人员王培鹏“低声私语”。这是苗集镇司法所与妇联会在儿童“防性侵”教育上一次勇敢的尝试。

  

苗集镇6.png

(志愿者爱心又耐心地陪护着孩子们)

  

苗集镇7.png

(热烈的互动环节)

  

  随后是颁奖典礼,共评出十名“希望之星”、十名“进步之星”。苗集镇妇联通过前期的家庭走访、学校走访(双失儿童和部分特困儿童),了解到在2020年度,孩子们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生活能力上都有或大或小的进步与提升,为此苗集镇妇联精心准备了这个表彰环节,以鼓励孩子们努力前行,勇于进取。在热烈掌声下的簇拥下,孩子们自信地走上讲台,领取属于自己的奖状与奖品。大学生志愿者热情的陪护,爱心又耐心的模样,让孩子们感觉温暖又舒服,尤其是自愿者在介绍自己就读于哪所大学时,引起了孩子们羡慕的目光和赞叹。

  

苗集镇8.png

(户外游戏环节)

  

苗集镇9.png

(举办方与志愿者合影)

  

  最后孩子们与监护人、志愿者一同来到户外操场做游戏,大人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圈,看孩子们在圈内、圈外撒欢地奔跑、游戏,笑声、掌声、叫声回荡在操场上。这一条条有力的臂膀,这一双双温暖的大手,凝聚了社会各界的关爱,一定能保护我们的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