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向先进学习,向美丽看齐!区妇联对标阜南县妇联参观学习“妇女微家”
浏览次数:3525   信息来源: 颍泉区妇联发布时间:2020-09-27

  为进一步深化群团改革,深入推进全区“妇女微家”建设,9月25日下午,颍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朝晖带队区妇联部分工作人员、镇(街道、园区)妇联主席一行14人赶赴阜南县,先后对“红亮·微家”“伟杰·微家”“红太阳·微家” “民乐·微家”4个不同类型的妇女微家活动阵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阜南县妇联主席王振英等陪同参观。

  

妇女微家1.png

妇女微家2.png


  阜南县红亮箱包有限公司于2015年建成,位于王家坝镇王家坝村,是当地返乡人士创办的扶贫车间。微家负责人崔士芳既是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又是王家坝村妇联主席,“红亮·妇女微家”的创建给姐妹们提供了一个拉家常、聊生活、谈心声的平台,通过开展“微家风、微联谊、微培训、微公益” 等活动,成为姐妹们的学习之家、活动之家、创业之家。 


妇女微家3.png

妇女微家4.png

  

  伟杰妇女微家是依托阜南县伟杰老年公寓建立的微家组织,坚持“服务住养老人、服务妇女职工、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以组织建设、困难帮扶、活动开展为抓手,凝聚人心,提高服务效率,促进企业发展。


妇女微家5.png

妇女微家6.png

  

  “红太阳”妇女微家是依托红太阳幼儿园建立的微家组织,自建立以来,结合自身的特长,经常组织微家成员开展夜话交流、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红色基地学习等活动,为微家成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邀请家长开展亲子游戏、“智慧妈妈”等活动,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环境;组织员工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以及留守儿童、抗战退伍老兵及孤寡老人,传递社会正能量;配合社区妇联开展党员关爱活动。

  

妇女微家7.png

妇女微家8.png


  “民乐微家”经常性地向妇女姐妹们传递党的好声音,组织开展法律、家庭教育、婚姻关系等方面的学习,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争做最美家庭等活动。

  

  在回城的车上,姐妹们就如何“建家”、“管家”以及如何更好地链接和组织社会资源服务广大妇女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互动,气氛欢快热烈。

  

  姐妹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在集体思想碰撞中擦出了灵感的火花,拓展了“建家”思路,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收获满满。

  

  最后,刘主席表示妇女微家是联系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最小单元,希望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各镇(街道、园区)妇联能把妇女微家工作开展得更加规范和有特色,真正凸显妇联组织的优势,更好地服务我区广大妇女儿童,让妇女儿童零距离感受到妇联组织“家”的温馨和关怀。


(实习编辑 方婷婷)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