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办事 / 家庭教育
临泉县家风家教知识讲座走进陶老乡
浏览次数:5275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09-23

天下之本在家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

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是孩子成长的关键

  

走进陶老乡1.webp.jpg


  为推进家庭文明及和谐家庭的建设,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家长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9月22日上午,临泉县妇联在陶老乡会议室开展了家风家教知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吸引了近100名群众前来聆听。

  

走进陶老乡2.webp.jpg

  

  良好的家风不仅能够使一个家庭和和美美、长长久久,而且能够带动邻里之间的和谐和整个社会的文明和谐。阜阳市家教研究会会员、县关工委常委、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特级教师陈东文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好家风靠传承和发展”、“做一个合格的家长”两个方面,以感动中国人物王继才事迹,福建省上杭市胡洋镇古楼小学教书育人案例向家长们讲述了家庭教育就是做人的教育。同时告诫家长要教好孩子,就必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行为规范,道德品质良好,让自己成为孩子学习的榜样。讲座中,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时时发出阵阵掌声。

  

走进陶老乡4.webp.jpg


  此次家风家教知识讲座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让偏远乡村家长们有了学习家教的机会,同时启发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教育下一代树立高尚的道德品格,树立健康向上的家庭价值取向。


  最后,县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张萍向大家表示亲切地慰问,并给大家分发了礼品。

  

走进陶老乡6.webp.jpg


(实习编辑 王星 朱理)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