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科普】荷花和睡莲傻傻分不清,这个女子专业合作社来教您!
浏览次数:3218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09-09

  叶上初阳干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

——宋.周邦彦《苏幕遮·燎沈香》

  

  夏至时分,荷波荡漾

三五游人,携家带友

到荷花基地

赏风荷,消溽暑

然而

荷花品种众多,千姿百态

哪些是荷花,哪些是睡莲


荷花和睡莲1.png

傻傻分不清

  

  昨天临泉县福临荷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开了个科普课,通过面对面讲授,让大家能充分了解和认识荷花和睡莲的区别

  

  小伙伴们,抓紧来围观吧!

  

  9月8日,临泉县福临荷花种植专业合作社第三期培训开课了,合作社负责人高秀芳女士针对荷花和睡莲的识别进行讲授和科普,帮助种植大户和务工女性认清荷花与睡莲在生长习性、外观特征等方面的不同。


荷花和睡莲3.png

  

  高秀芳女士说,荷花与睡莲作为两大当家水生花卉,其生物学特征大为不同,且经过长期演化,已各成鬼斧神工。但是对植物学不太熟悉的人往往把睡莲当成了荷花,除了对荷花与睡莲的形态特征不甚了解外,还因两者名称的相似而混淆不清,由于千百年来荷花又称“莲花”,睡莲名称同样含有一个“莲”字,误以为“(睡)莲”与“莲(花)” 同指一物。

  

  随后,高秀芳女士从叶片沾湿性、叶片、花朵的挺水特征、叶柄特征、叶片直径大小、叶片基部是否弯缺、果实、种子、地下茎等七个方面,并通过实物展示的方式,帮助大家认清荷花和睡莲虽看似相像,其实是两种区别很大的水生花卉。

  

  干货分享如下:

  

荷花和睡莲7.png

荷花和睡莲9.png


  说了这么多,想必大家对荷花与睡莲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吧!作为新晋赏荷小能手,来临泉县福临荷花种植专业合作社找实物练练手吧。


(实习编辑 王星 朱理)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