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巾帼脱贫进行时】开展红薯技能培训 提高脱贫致富能力
浏览次数:4093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09-09

  9月4日,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临泉县鸿丰农畜产品有限公司举办红薯种植技能培训班,县妇联分管负责人、镇村妇联干部、基地负责人、妇女群众100多人参加。


红薯技能培训1.png

  

  培训班上,柳建老师结合农村妇女的文化程度和培训需求,从红薯种植土壤整理、品种选育、高产栽培、病虫防治及红薯产业种植前景和规模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柳老师对红薯高产栽培种植技术进行了推广号召,他说,“大家种植红薯一定要讲科学、讲技术,不能按照老一套去种地,不然红薯就容易生病,中间就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参加培训的妇女认真听讲,积极与培训老师分享种红薯心得和经验,对自己关心的问题主动提问,并展开讨论。


红薯技能培训2.png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动更多巾帼致富带头人参与到贫困妇女的脱贫工作中,临泉县妇联积极培育和支持女性带贫经营主体发展,依托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省市妇女创业扶持项目基地等带动更多的贫困户特别是贫困妇女增收致富。按照“因地制宜、按需培训”的原则,以转变贫困群众思想观念,激发内生动力,提高经济收入为目标,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和培训计划,通过农村妇女培训、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技术推广、信息服务等方式为种植户、农村务工妇女、贫困户提供更加科学高效的技能和技术指导,帮助她们走上富裕之路,带动她们发展脱贫。


(实习编辑 王星 朱理)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