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文明同行 巾帼同心 | 创城一线 闪耀“巾帼红”
浏览次数:5562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8-20

  2020年是我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检阅之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市妇联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组织各行业巾帼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为创城增光添彩,贡献巾帼力量。

  

  广泛发动

  

  先后召开阜阳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文明创建座谈会、金融业巾帼志愿者文明创建推进会、巾帼志愿者招募动员会等,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宣传发动安排部署创城工作,要求各类先进个人、集体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列中,争当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文明言行的实践者、违规违法行为的抵制者,广泛发动女性干部群众争当创城社区巾帼志愿者,号召社区积极参与创城。截至目前,三区共招募巾帼志愿者11441名,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

  

3-1.png

  

  营造氛围

  

  巾帼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一线、居民家中、沿街商铺为群众详细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参与艺术化宣讲、发放创城宣传手册、举办家风家教家庭教育巡讲、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关心的浓厚氛围。引导老百姓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爱护环境卫生,文明出行、文明经商,就餐使用公筷,不浪费一粒粮食……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3-2.jpg

  

  深化活动

  

  市妇联围绕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个攻坚提升”行动,引导全市广大巾帼志愿者争做创建活动的主力军。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垃圾清扫、协助清理社区内电线杆、墙面上张贴的“牛皮癣”小广告、整理摆放乱停的共享单车……此外,还组织我市部分文明家庭代表进社区讲述文明家庭故事,组织妇联执委等巾帼志愿者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知识。

  

3-3.jpg

  

  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下一步,市妇联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妇女、广大家庭、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高标准落实好各项工作,为创城贡献巾帼力量。


(实习编辑 王星 朱理)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