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颍泉区举行“三送二进”家政扶贫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浏览次数:6650   信息来源: 颍泉区妇联发布时间:2020-08-03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障居民群众就业增收,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从事家政工作,确保2020年颍泉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8月2日,颍泉区“三送二进”家政扶贫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香港财富广场举行。区人社局局长刘峰、区妇联主席刘朝晖、区商务粮食局副局长李华昌、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祖宏军、阜阳颍嫂家政校长王昌金及各镇办妇联主席、30名巾帼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6-1.png

  

  启动仪式现场,刘朝晖致辞,她指出,通过召开政策宣讲会、举办免费就业技能培训班的目的是帮助有就业意向的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掌握家政技能稳定就业,实现增收、脱贫、致富。李华昌对家政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刘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三送二进”公益活动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部署的要求,是发挥家政服务业在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并就此项活动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通力协作,促进更多的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二是精心组织,规范开展,争取做到登记一人、培训一人、合格一人、就业一人、温暖两家;三是抓住机会,培训技能,由承办单位通过家政劳务输出合作企业输出就业。


6-2.png

  

  活动现场,月嫂与育婴组、家政与保洁组、养老与护工组的指导老师通过新生儿抚触、婴幼儿被动操、花式面点制作、玻璃保洁、口腔护理等直观方式现场进行了技能操作,针对群众咨询的育婴问题,指导老师与群众积极互动并深入浅出地解答护理婴儿和照料产妇中出现的问题,解疑释惑,赢得了群众的认可,活动氛围非常浓厚。


6-3.png

6-4.png

  

  日前,国家商务部、人社部、全国妇联等10部委向全国发出《关于巩固拓展家政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巩固“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和全国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扶贫行动成果,完善家政扶贫政策,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从事家政等生活服务工作,更大程度发挥家政扶贫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作用。颍泉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送培训、送岗位、送服务、进社区、进乡村”家政扶贫宣讲会60场,举办免费就业技能培训班500人次,旨在帮助城乡贫困女性、失业者等六类人员通过掌握家政技能,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授人以鱼”向“授人以渔”、“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的转变,有效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近年来,区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做广大妇女姐妹们可信赖、可依靠的“娘家人”,帮贫困妇女就业增收,引领广大妇女为助力全区精准脱贫贡献力量。今后,区妇联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广大妇女需求,切实提高全区广大妇女就业本领,实现就业愿望。


(实习编辑 陈艳杰)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