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村嫂,撑起抗洪救灾中的一片晴空
浏览次数:3523   信息来源: 颍上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07-31

  目睹家乡受到洪水肆虐,看到良田淹没在水中,听到党和政府的一声号召,感受亲人的背井离乡,村嫂们一马当先,闻“汛”而上,她们是大堤上的巡堤员,她们是转移群众的转运员,她们是值班人员的保洁员,她们是安置点上孩子们的“临时妈妈”.......,村嫂,她们用自己柔弱的肩膀和博大的爱心,在抗洪救灾这场硬仗中展现了巾帼风采。

  

  南润段行蓄洪前一天,南照镇六里支部委员、村妇联主席冷芳,组织本村村嫂帮助转移村民,安置受灾群众养殖的家畜家禽,帮助村民抢收西瓜,南润段蓄洪后又一直坚守在北护坝,巡查,护坝。帮助庄台上乘船过来采购食品,蔬菜的村民安全上下船。

  

4-1.png


  关屯乡境内的保庄圩长约13公里,且杂草丛生,巡查难度大。关屯乡有19名村嫂主动请缨,加入巡堤工作。村嫂杨少芳说:“保庄圩破了家就没了,而且我们河边的人会巡堤”。质朴的理由,使村嫂们不停往返奔走于保庄圩上,有序开展清障、查险、巡埂工作,一旦发现漏洞险情,便立即上报,将危险扼杀在萌芽状态。


4-2.png

  

  垂岗乡安置共安置群众88人,乡妇联立即安排村嫂理事会成员进驻安置点,为受灾群众提供生活服务,为群众做饭打扫卫生,给留守的孩子辅导作业,村嫂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孩子的欢迎,用村嫂的辛勤劳动换来安置群众发自肺腑的笑容,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生活水平不受灾情影响。

  

4-5.png


  洪水无情人有情,在洪灾面前,村嫂们拿起铁锹,与男同志一样挖土筑埂;挥起镰刀,与乡亲一同坝堤除草;打起矿灯,与同事们并肩值班值守;系上围裙,为群众送上可口饭菜。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就是用朴实无华的行动,用她们勤劳的身影,不辞劳苦,不计报酬,甘于奉献,展现了当代女性的风采,彰显了爱家、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操,在抗洪大堤上绚丽绽放,传递着坚实有力的巾帼力量!


(实习编辑 陈艳杰)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