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阜南县妇联:抗洪救灾进行时,巾帼力量显担当
浏览次数:2997   信息来源: 阜南县妇联发布时间:2020-07-22

  近期,我县连降暴雨,遭受严重洪涝灾害。7月20日8时31分,时隔13年,淮河王家坝闸再次开闸泄洪,防汛救灾形势严峻。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阜南县妇联闻“汛”而动,积极号召组织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巾帼志愿者投身防汛救灾一线。

  

  近日来,阜南县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和职能作用,积极参与预案制定、应急值守、信息报送、隐患排查、灾后救助等工作,为受灾家庭提供危机干预、心理咨询、关爱救助等服务。并动员巾帼志愿者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中来,加强防汛知识宣传,积极协助转移危险地区群众,做好防汛值班监测工作。

  

  风雨中,她们踏遍长堤、巡查隐患、帮扶群众,筑牢抗洪防线,做乘风破浪的逆行者,只为守护家园,展现最美巾帼“她”力量。

  

县妇联.png

县妇联在防汛堤坝巡查汛情


防汛值班人员.png

防汛值班人员在监测防汛水位  


巾帼志愿者.png

巾帼志愿者在被洪水淹没的小广场前设置警示标志,并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

  

防汛值班人员.png 

镇村妇联组织志愿者参与防汛巡查值班


白鹅养殖基地.png

  被洪水淹没的大白鹅养殖基地


查看受灾群众.png

查看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恢复状况


(实习编辑 陈艳杰)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