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区妇联党支部开展“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3865   信息来源: 颍泉区妇联发布时间:2020-05-09

  自被党支部接收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天起,每名党员便开始拥有了自己的“政治生日”,过“政治生日”是党员对政治身份的认同,更是对初心使命的重温。5月9日,区妇联党支部以“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为主题,为4名党员集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激发了党员的参与热情。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朝晖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参加活动的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

  

1.jpg



齐唱一首爱国歌曲

  

  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众人齐声高歌《歌唱祖国》。党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昂扬向上,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浓浓的爱。

  

2.jpg



送上一张“政治生日”贺卡

  

  党支部书记杜玉英为过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让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3.jpg



赠送一份生日礼物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朝晖提醒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为他们送上生日礼物--《摆脱贫困》《大国崛起》等优秀书籍,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4.jpg



许下一个生日愿望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在庄严的氛围中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

  

  宋季男:希望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下,团结一心,早日彻底战胜疫情,大家生活生产有序恢复,国泰民安,人民幸福!

  

  明雪梅:作为党员,入党这一天是永生难忘且刻骨铭心的,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从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那一刻起,就作出了政治抉择、选择了共产主义信仰。置身于这样充满仪式感的氛围,能够让我们更加深入地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我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既是中国梦的本质,也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愿望。

  

  李敏雪:希望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能认真、踏实、敬业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带动群众向组织靠拢,真心实意地为妇女儿童事业贡献力量。

  

  李梦梦:一朝光荣入党,一生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后,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不忘使命,坚守初心,干好自己的分内事,为妇女儿童谋幸福。衷心希望这次疫情早日过去!

  


体验一次小微党课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微视频党课《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通过学习11位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包括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等,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指引着全体党员永葆本色、无私奉献。

  

5.jpg


  区妇联党支部通过创新形式开展多样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加强了党员党性教育,构建了党员人文关怀新载体,促使党员对照入党誓词,检查自身言行,铭记初心使命,明确努力方向,不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全区妇女儿童服务中来。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