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维权
省妇联副主席王希锦一行到庐阳区法院调研指导妇女维权工作
浏览次数:11805   信息来源: 安徽省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5-08

  4月30日上午,安徽省妇联副主席王希锦、合肥市妇联主席宣丽玲、副主席胡静一行到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妇女维权工作。庐阳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区妇联主席黄冬梅、庐阳法院院长张勇、副院长严勇及民一庭庭长周袁、副庭长胡玲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省妇联1.jpg


  王希锦一行首先参观了庐阳法院家事法庭、家事调解室、心理咨询室等场所,认真听取了相关场所负责同志的工作介绍,并对法院心理咨询工作给予了肯定。


省妇联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关于家事调解、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情况、家事法庭和“微讲堂”工作成效等方面的汇报,并就大力推进家事纠纷社会调解工作,搭建法院、妇联良好对接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妇女干部的优势,积极开展家事调解和妇女维权工作等举措进行深入探讨。

  

  王希锦对庐阳区法院家事调解各项工作的创新做法与大胆实践给予高度评价,对该院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庐阳区法院在推进家事调解的过程中,要聚焦家庭调解家事、聚焦矛盾发挥作用,加强与妇联及其他有关机构的紧密合作,以更加专业化的审理,妥善化解家事矛盾,加大法律宣传力度,打造具有庐阳特色的家事调解品牌。

  

  张旭生表示,庐阳区委将全力支持妇联工作,按照省市妇联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家事调解工作流程,使各方面制度更加科学、更加完善。要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作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全区营造关心关爱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