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逆境无情 人间有爱——颍东区妇联看望困境儿童
浏览次数:3549   信息来源: 颍东区妇联发布时间:2020-04-03

  3月19日下午,有群众打电话过来,反映高速时代华府桥下有对流浪母女在那睡,听口音像是东北的,母亲精神好像还有问题,把小女孩打在地上起不来,小女孩9岁,户口还没上过,一直想上学,希望能帮助小女孩逃离虎口。

  

2-1.png


  区妇联得知情况后,及时与河东派出所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得知流浪女段某某是沈阳人,43岁,她出示了一张出生证明,表明她们是母女关系。当天小女孩弄丢了段某某的香烟,又拿着要她买烟的钱买了本子和笔,因此遭到段某某的追打。商店老板看不下去,便塞了条香烟到小女孩的手里,但段某某仍不依不饶,虐打小女孩。小女孩说从记事起她就跟着妈妈四处流浪。派出所民警对段某某教育了一番,目前已将小女孩送到了市救助站,而段某某拒绝被送救助站。

  

2-2.png


  3月31日上午,区妇儿工委办主任乔晋贤一行准备了饼干、坚果等零食到救助站看望小女孩并了解女孩下一步的安置情况。刚进门,女孩很有礼貌地说:“阿姨们好,阿姨们请坐。”在问到她妈妈怎么给她弄吃的时候,女孩很自然地说:捡垃圾。“那能吃饱吗?”女孩回答:还好吧。在与女孩的交谈中,发现女孩聪明活泼,适应力很强。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全国救助系统搜索,自孩子出生,母女俩一直在各地流浪,目前已经和沈阳相关部门联系,等到段某某和孩子DNA鉴定结果出来,和沈阳相关部门对接,疫情结束就将孩子送回老家,由当地相关部门妥善安置。临走时乔晋贤主任叮嘱小女孩要听叔叔阿姨的话,等疫情结束回去后要好好上学,做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