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两纲实施
幸福家庭呵护蓓蕾绽放 ——市妇联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经验
浏览次数:5128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9-27

  2019年,市妇联以儿童优先、立德树人为导向,以家庭教育、思想道德建设、关爱帮扶为重点,夯实举措,创新载体,丰富内涵,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了未成年人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以各类家庭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潜移默化开展思想道德教育。
  

  在全市开展“给妈妈写一封信”、“我家最美一瞬间”短视频征集、“小手拉大手 绿色环保我践行”图文创作大赛等主题活动,掀起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之家”为阵地,举办“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安徽省首届家庭阅读大会活动,全市1427个家庭涌跃参与。开展阜阳市“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公益诵读暨文明家庭风采展演,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抓住节日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道德主题实践活动和少儿精神文化活动。5月12日开展阜阳市首届“家”年华暨“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百米全家福绘画、“书写家风家训  传承传统美德”少儿书法展演、最美全家福快闪摄影、“我爱我家”祝福签名、亲子家庭讲座等系列活动,宣传重视家庭建设、促进家庭健康的理念和知识,推动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支持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让未成年人在和谐氛围中幸福成长。
  
  倡导科学家教,持续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进社区活动,让儿童在真情关爱中茁壮成长。
  
  市妇联始终坚持牵头家庭教育、配合学校教育、参与社会教育的工作定位,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网络,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与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开展家庭教育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表彰一批高质量的家庭教育调研报告。依托社区家长学校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邀请省内知名家教专家以及巾帼宣讲团成员,先后开展了“家教大讲堂”、“科学家教进万家”活动10余场,培训家长5千余人,有力提升了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为儿童和家庭提供常态化、规范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