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颍泉区妇联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问题整改活动
浏览次数:3369   信息来源: 颍泉区妇联发布时间:2019-09-27

  为深入推进颍泉区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落地有声,确保区妇联包保贫困户排查问题得到彻底整改,9月27日上午,颍泉区妇联立行立改,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到陈集村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问题整改活动。
  
  区妇联的巾帼志愿者们走进包保贫困户的家中后发现,因为秋收和建造房屋等原因,个别包保贫困户的家中存在不同程度的脏乱问题,看到这种情况,她们和贫困户们一起对庭院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对家中室内外的物品摆放进行整治,打扫过程中志愿者和贫困户们拉拉家常,引导他们爱卫生讲整洁,养成卫生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看到自己的庭院被收拾的这么干净,贫困户们既羞愧又高兴,他们表示今后一定会保持下去,不能再给妇联添麻烦。


  图片2.png  


针对个别扶贫政策不是十分明白的贫困户,志愿者们再次耐下心来,细致地询问他们各自家庭的身体健康状况、人员结构、住宿情况、耕地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就学情况、享受的政策情况,和他们一起对照扶贫手册,逐个问题的进行沟通解释。


图片3.png  


  扶贫不仅仅是给予帮助,还要有思想上的带动,此次脱贫攻坚大排查问题整改活动,志愿者们在行动上帮助贫困户们打扫卫生,在思想上也给予他们引导,告诉贫困户及他们的家人,要时常注意环境卫生,保护好个人的身体健康。区妇联也希望通过以这种带动方式,来改变个别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让他们从小事做起,从环境做起,从思想上“热”起来,在行动上“动”起来,真正树立起勤劳致富的理念。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