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递
界首市广泛开展“最美家庭”故事宣讲活动
浏览次数:4712   信息来源: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3-30

2019031610474015222_Ysmw8Hlj.jpg

  为了宣传界首市“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重视家庭角色塑造、端正家庭价值取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家庭向幸福出发,共建幸福家庭。界首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广泛开展了“最美家庭”故事宣讲活动。


  1、界首市税务局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宣讲活动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百花争艳。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传递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7日下午,界首市税务局举办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全省“最美家庭”代表达全义分享了其家庭故事,其子达士猛同志做了题为"谨遵祖训踏实做人"的报告,他讲述了几十年来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走过的路,达家“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交好友”的朴实祖训,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活动还邀请了界首市雷锋大妈团,大妈团的代表宣讲了她们的先进事迹,参观了税务局廉政文化展厅,职工代表为她们献上鲜花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图片5.png


  2、界首市妇联联合市退伍军人事务局举办“拥军优属,健康巾帼”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体现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和厚爱,3月7日,界首市妇联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共同举办了“拥军优属,健康巾帼”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本次活动共邀请全市现役军人家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女遗属、女退役军人等代表近百人参加,并为每名代表送去鲜花和蛋糕。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市妇联主席李艳梅作了节日致辞,希望广大妇女同志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彰显个人价值,一如既往的支持国防建设。


  退役女兵代表郝婷婷说:“作为一名退役女军人,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部队优良传统,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积极为界首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退役军人增光添彩。”


  最后,市妇幼保健院曹颍副院长以《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健康知识讲座。


图片6.png


  3、泉阳镇开展“道德模范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用先进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影响和激励青少年学习道德模范崇高的道德境界和良好的道德修养,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3月4日,泉阳镇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镇直单位以及泉阳中心校部分师生3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安徽省“最美儿女”王香香做了生动的事迹报告,砖集中心校教师张杰讲述了“界首好人”特别奖获得者李秀丽捐献眼角膜的大善大爱之举,播放了以“中国好人”马林英为原型改编的微电影《沙河水暖》,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中,泉阳镇2018年度“十佳美德学生”、“十好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对“十佳美德学生”、“十好家长”进行了表彰。现场部分学生发表了感言,他们表示,道德模范们的事迹让他们受到很好的教育,今后一定要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榜样,常怀感恩之心,尽可能地帮助需要的人,做一个道德的实践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


图片8.png


  4、代桥镇召开“三八”妇女节表彰及宣讲大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孝道文化,表彰先进,激励全镇广大妇女为“生态两湾、魅力代桥”建设作出新贡献,3月7日,代桥镇在茶棚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妇女代表及周边群众等1000多人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小雯致辞,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激励广大妇女同胞们在新的一年里积极向上、再创佳绩。现场对12名三八红旗手、11名“好媳妇”进行表彰,镇党委书记汪向阳、镇长马小雯向受到表彰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好媳妇”代表们纷纷上台,为婆婆们洗脚梳头,台下的群众深受感染,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去。现场播出了“好媳妇”代表先进事迹宣传视频,并邀请“好媳妇”代表李丹发言,在各位好媳妇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女性孝亲敬老、勤劳简朴的美德,也看到了女性不畏艰辛、不让须眉的勇毅。


  参加活动的李大娘说:“那个好媳妇朱曼曼的事儿,俺村里都知道,就是该表扬一下,让大家都好好跟她学学。”柳大爷激动的说:“镇里(这场活动)办的真好,这是第一次,对好媳妇就应该表扬,这演出也好,希望镇里多办这样的活动。”


图片10.png


  4、泉阳镇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及宣讲大会。


  3月7日,泉阳镇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暨宣讲大会,镇村全体干部、镇直机关站所负责人、受表彰人员近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对3名好婆婆,6名好媳妇,15名三八红旗手,6名最美基层工作者,6户最美家庭的表彰决定,并为36名先进典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三八红旗手”代表,泉阳镇胡集法庭二级法官杨萍在作典型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法庭的法官,我要秉公执法,为民办事,对得起胸前佩戴的“法徽”,决不辜负领导和广大群众的期望;“最美基层工作者”代表,集东回族社区扶贫专干冯小丽说,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子能顶半边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女同志下乡走访,整理资料,哪一样也不输给男同志,甚至比他们干的更细心。


  泉阳镇党委委员尹敏捷说:泉阳镇连续25年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最美基层工作者等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宣传典型,树立榜样,鼓励广大群众争当模范,争做好人,形成人人争先进、个个比奉献的良好氛围。


  会后,受表彰的人员集体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泉阳镇三馆一中心。


图片11.png


  5、陶庙镇开展“三•八”妇女节暨乡风文明表彰宣讲大会。


  3月7日下午,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109个三八妇女节,也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到家庭,陶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举行了一场隆重的表彰及宣讲活动。


  本次表彰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经过群众推荐,村委会评选,镇党委审核等多种形式,共表彰“好媳妇”、“好婆婆”、“三八红旗手”、“最美孝心少年”、“最美乡贤”、“最美文明家庭”和“最美清洁家园带头人”72人。


  在颁奖现场,随着音乐的响起,典型代表上台领奖,一阵阵掌声自发响起,大家共聚一堂,共享欢乐时刻。


  陶庙镇扶贫站长房艳楠激动的说到:“我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很理解女同志付出的努力,也理解他们的心情,今天被评为三八红旗手,我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信任。”


  赵庄村“最美好媳妇”王运宜说“被评为好媳妇是大家对我最好的认可了,孝道是我们的传统文化,希望大家都能孝老敬亲,日子才能和和美美”。


  颁奖结束后,陶庙镇党委书记刘颂阳鼓励大家:“今天,我们和各位女同胞共聚一堂,我仅代表镇党委政府祝各位女女同志节日快乐!”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一年里,继续再接再厉,继续在各行各业中发光发热,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为建设大美陶庙贡献力量!


图片14.png


  6、王集镇召开2019年“三八”妇女节表彰及宣讲大会。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推动妇女工作再创新辉煌,3月8日,王集镇召开2019年“三八”妇女节表彰及宣讲大会。


  经过民主推荐,对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7名优秀“三八”红旗手和22名好媳妇、好婆婆进行了表彰,并做了先进事迹宣讲。


  大会号召,全镇广大妇女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弘扬文明新风,倡导和谐精神,以新的进步、新的发展、新的面貌,不断超越自我,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努力成为王集镇经济发展的助推者,乡风文明的倡导者,幸福生活的创造者。


图片16.png


  7、颍南街道曹寺村庆祝三八妇女节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新风,倡导孝老、敬老传统美德,不断提高全村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3月8日,曹寺村对评选出的8名好婆婆好媳妇进行了隆重表彰。


  会上曹寺村书记曹俊峰、妇联主席王言丽作了重要讲话,各位获奖“好婆婆好媳妇”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孝老爱亲、和谐家庭、团结邻里的感人事迹。


  近年来,曹寺村积极开展社会公德、乡风文明、家庭美德教育,有力地促进和深化了村民道德建设。结合“公民道德养成教育月”和“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广泛开展了以“讲文明、促和谐”为主题的孝心教育、礼仪教育等道德文明实践活动,普及了村民道德文明礼仪知识,营造了良好的道德养成环境。


  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加强了群众的思想道德教育,树立了群众学习先进的典型,倡导了尊老爱幼、家庭和睦、文明新风,形成了人人争先进,家家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目前,全村已评出荣孟丽、王丽丽等“好媳妇”4名、朱晓梅、王素云等“好婆婆”4名,并给她们颁发了证书及生活用品。


图片17.png


  8、东城街道社区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庆“三八”演讲暨诗歌朗诵会,“家庭、家教、家风”主题道德讲堂等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看短片、唱歌曲、诵经典、讲故事等环节,为树立良好家风,共建共享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文明新风尚的“家庭、家教、家风”起到积极作用。


  参与居民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今后将以“最美家庭”为榜样,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图片19.png


  9、砖集镇腰庄村和任楼村召开“好媳妇好婆婆”表彰大会。


图片20.png


  界首市将持续开展“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宣讲活动,践行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让家庭成为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起点,促进形成向善向上的社会风尚,为实现界首“三大目标规划”贡献力量!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程程 孙婧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