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们的节日 | 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建功新时代——阜阳市各级妇联组织举办多彩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二)
浏览次数:3186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3-14

2019031610474015222_Ysmw8Hlj.jpg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引领广大阜阳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近期,阜阳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多场精彩活动,活动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了我市各地各界、各行各业姐妹们的精神风貌。


  市重点工程处开展“学雷锋清洁家园”活动


  3月6日下午,市重点工程处妇委会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组织女职工开展“清洁家园,做最美志愿者”活动。女职工志愿者在单位“包保路段”绿化带两侧、公交站台等部位开展清扫路面、清捡白色垃圾、清除卫生死角、铲除“牛皮癣”、整治“脏乱差”等活动,向市民宣传《阜阳市民公约》《阜阳市民文明行为20条》,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改变不文明行为,提高素质,养成不乱扔、乱倒垃圾等健康文明行为,创造洁净、优美的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1.1.jpg


1.2.jpg


  市科技局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市科技局认真谋划,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徒步行活动。


  3月8日上午,在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秦煦和副局长林慧的带领下,市科技局徒步健儿,沿着颍淮大道向南出发,徒步双清湾。共同迎接新春到来,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大家一边欣赏沿途风景,一边感叹阜城发展的日新月异。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自觉加强锻炼,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为建设大美阜阳做贡献。


  二是开展关爱困难女性活动。


  市中心化验室主任李敏、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副所长董雪洁等一行赴帮扶村颍上县新集镇腰楼村看望慰问困难妇女,与她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生活劳动情况,询问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鼓励她们继续坚定信心,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致富,让日子过的更红火。


2.1.jpg


2.2.jpg


  市公管局妇委会走进车间观摩学习


  为改进机关干部工作作风,“三八”妇女节期间,市公管局妇委会组织女同志来到阜阳卷烟厂与烟厂女职工进行学习交流。我局女职工代表观摩了烟厂生产车间、品牌馆、厂史馆、办公区及活动区,过程中与一线女职工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从工作及家庭生活等方面了解基层一线女性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


3.1.jpg


3.2.jpg


  市农业农村局慰问扶贫女干部


  3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女职工来到颍上县夏桥镇郭桥村,向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郭桥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卞文胜以及农干校职工、江店孜镇李庙村扶贫专干胡凤玉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听取了她们关于村里基本情况、扶贫措施成效以及工作心得体会等介绍。大家还观摩了郭桥村村部党员活动室、群众文化广场,考察了东成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万亩莲藕特色扶贫基地、草莓生产基地。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学习,勤奋努力工作,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努力为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撑起“半边天”。



4.png


  市政府办公室妇委会举办庆“三八”插花艺术活动


  3月7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举办了插花艺术活动,以花艺为煤,传递美好祝愿。


  市政办副主任黄晓莉、沈艳华出席活动,与办公室全体女职工共同庆祝“三八”节。办公室妇委会主任朱静静向大家表示了节日的祝贺。活动期间,大家在花艺师的悉心指导下,创造性的进行花艺创作,表达吉祥、如意、美满、平安、幸福等美好心愿。康乃馨、荔枝玫瑰、小雏菊等鲜花出现在现场不同创作者的花篮中,姹紫嫣红、千姿百态,分外美丽,展现了市政府办公室女职工的良好风貌。


5.jpg


  阜阳市卫健委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阜阳市卫健委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庆“三八”系列活动。


  3月5日,阜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委会携手文德社区开展了“志愿建功新时代,文明实践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面对面向居民宣传常见传染病防治、儿童免疫接种、慢性病防治知识和国家相关健康惠民政策,解答他们关于健康方面的疑惑,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卫生防病常识,有利于培养居民科学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3月8日上午,卫健委妇委会组织委机关、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及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职在岗女职工举办“大美阜阳健康生活”户外行活动,为平时忙于工作的女同志们创造一个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锻炼身体的机会。上午9点,在展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观看了“大美阜阳欢迎您”城市风光宣传片、参观了“时光里的旧城”历史复原街区以及城市微雕模型。在参观学习中,大家充分了解了阜阳市的历史风貌变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阜阳市取得的新成果、展现的新气象赞叹不已。接着又徒步来到双清湾公园,队伍从北门进入,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欣赏着沿途美景,感受到阜城日新月异的变化。


  3月8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在岗女职工开展“大美健康阜阳疾控WOMAN同行”徒步活动,徒步队伍从单位出发,沿河滨路走到颍河闸三角洲公园,全程约5公里,徒步行活动展现了中心女职工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既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同时又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树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生活理念,营造了团结、进取、健康、和谐的团队氛围。


6.png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马潇婷 陈国慧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