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爱.永远不会缺席
浏览次数:3042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18-03-23

  曾听说过,有的家庭为了防止精神病人肇事肇祸,将病人用铁链锁住,俗称关锁。不过始终感觉离我们很遥远。但是3月19日上午临泉县妇联和临泉海豚脑康医院一行数十人来到杨桥镇孔庄村张台村精神病人阿英(化名)家里的时候,尽管有所心理准备,但是仍然大吃一惊,一间不到20平米的简陋房间,门窗全部用钢筋焊铸,仅用铁管制成的门与外界隔开。一个难辨面目的女子卧在床上,吃喝拉撒睡全在里面解决。隔着铁门,发霉恶臭扑鼻而来,这就是阿英长期生活的地方,十多年不曾离开半步,咫尺之间却是两个世界。

 


  
  据家人介绍,阿英2006年在上大学的时候被确诊为精神病,先后到阜阳、合肥等地治疗,但病情时有反复,家庭因为她的病而负债累累。阿英发病时有冲动伤人行为,甚至自家侄儿都用力往地上摔。无奈之下,家人只好用铁链将她锁起来,由于长期脚上带有铁链,严重时脚踝磨的能见到骨头,十分痛楚。为了防止阿英自伤或伤害他人,家人给阿英特制了铁笼。虽说暂时锁住了安全,但更多的是家人的无奈。20岁,花一样的年龄,当同龄人在外面精彩的世界里求学、恋爱、结婚尽洒自己的青春时,谁曾想到我们身边有个花季少女在一根铁链的陪伴下,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12年。
  


  这已经是临泉海豚脑康医院第二次来到阿英家里,2月份的时候,因精神卫生扶贫工作,院方了解到阿英的情况后,曾去探望,准备让患者来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后因阿英家里的原因暂未成行。县妇联于晓红主席知道以后,极为重视,亲自协调,终于有了3月19日上午的解锁行动,并护送阿英来到院方接受系统治疗。

 


  来到医院以后,护理人员细心地给阿英理发、洗澡、修剪指甲,换上干净的病员服,让她整个人焕然一新。阿英的主治医师根据阿英的病情,确定了诊疗方式,并向阿英的家人详细讲解了她的病情及治疗康复效果,即通过专业的治疗,完全能让阿英生活自理,达到临床痊愈,不再危害个人及他人的安全。同时,县海豚脑康中心还表示要对阿英减免治疗费用。至此,解救行动顺利完成。整个解救过程中,大家无不为海豚脑康医院的高尚品格,伟大博爱和慈心善举而动容。

 

 

  
  最后,于主席表示:从脑康医院的善举中,我们看到了社会对贫困弱势妇女的爱心、关心、责任心,我们希望这爱心火种能够在全社会永远传递下去,在社会形成关爱困难群众,乐于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的优良传统。
  
  爱,有时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编辑:王雪娜 实习编辑:王鑫 徐静静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