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省妇联副主席董志慧一行来阜开展调研慰问
浏览次数:868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4-01-08

1月4日一5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志慧,宣传部部长吴文进、副部长王娅一行来阜开展工作调研暨两节“送温暖”活动。在阜调研期间,董志慧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就阜阳市妇女儿童工作进行了交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琳,副主席王凌以及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与调研慰问。


送奖上门鼓士气


董志慧一行先后为获得“2018-2023年全省妇联系统先进个人”的杜丽娟、袁永青和“2018-2023年全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的阜阳市直妇工委颁发奖牌、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送奖同时,董志慧还适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十三大、省妇女十四大精神宣传宣讲。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着真心真情付出更大努力,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png

2.png

3.png


走访慰问暖人心


董志慧一行先后来到阜南县、颍州区,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困境儿童和基层一线三八红旗手。每到一户,董志慧都与大家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等,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妇联永远是他们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发挥“联”字优势,持续加大困境妇女儿童和困难家庭的关心关爱力度,以实际行动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4.png

5.png

6.png

7.png


带案下访化矛盾


为进一步推动信访矛盾高效化解,董志慧一行还针对阜南县一起关于情感纠纷引发的故意毁坏财物的信访案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县妇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等有关单位对案件的处理情况。指出在严格按照司法程序依法处置的同时,基层妇联组织要针对婚姻家庭纠纷、情感纠葛等特殊性,从家庭、子女等方面入情入理地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之中。


8.png


基层调研访妇情


在阜南县王家坝中心学校,董志慧一行实地查看了“阳光驿站”的场地和制度建设,并与师生、项目专项志愿者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项目点活动开展、管理运行等情况,对项目点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实施过程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指出要把“阳光驿站”作为妇联开展留守儿童关心关爱服务的重要平台,根据留守儿童及家庭的需求提供儿童保护、心理疏导和家庭教育指导等专业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留守儿童在成长中面临的学习、生活、心理等突出问题,帮助更多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9.png

10.png


在阜南县红亮箱包厂,董志慧一行仔细询问女职工工作和收入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及带动妇女就业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做优,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实现家门口灵活就业增收。


11.png

12.png


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董志慧一行参观了一至三楼多功能教室及荷花剧场,详细了解活动中心工程建设及活动开展相关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妇女儿童活动场所作用,用好用活阵地,让广大妇女儿童能够获得丰富专业的服务,努力把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妇女儿童喜爱的“温暖之家”。


13.png

14.png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审核:尚永梅

核发:王凌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