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九月份“美丽庭院”接力“晒”来了
浏览次数:3425   信息来源: 临泉县妇联发布时间:2022-10-10

一户庭院就是一处风景,千家万户便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临泉县妇联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统领,以提升妇女素质、家庭生活品质和美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为目标,以“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村庄美、身心美”为标准,创新开展“村嫂”志愿服务,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及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九月份的美丽画卷吧!


1.迎仙镇郑寨村安振广家庭

安振广一家人都酷爱养花种草,每逢闲暇之余,便在自家庭院、门前屋后等闲置空地都栽满了花草,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致,地面窗台干干净净,整个庭院看上去俨然就是一个小花园。


图片1.png

 图片2.png


2.杨桥镇朱腰庄村郭金波家庭

郭金波家环境优美整洁,屋内窗明几净,物品排放有序,用他榜样示范的作用引导、影响着朱腰庄村其他居民提升居家环境卫生。


图片3.png

图片4.png


3.城东街道新华社区李莉家庭

李莉家庭相亲相爱、相互信任、孝敬老人。她们一家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和志愿活动。在日常生活中,都能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


图片5.png

图片6.png


4.单桥镇孟庄村陈玲家庭

陈玲家庭装饰别有一番风味,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致,地面窗台干干净净,自家闲置空地都栽满了花草,环境温馨,庭院幽美,院内无一点杂物、垃圾。


图片7.png

图片8.png


5.迎仙镇邱庄村郑法宣家庭

郑法宣家庭和睦,三个子女在良好家庭教育的影响下都考上了大学。闲暇时间,老两口将院里院外打扫的干干净净,花草肆意生长,一片绿意,院内干净,屋内整洁。


图片9.png

图片10.png


6.高塘镇牛刘寨村牛文武家庭

牛文武是党员之家,其家庭一直热心卫生事业、支持村里工作,对自家的家庭环境要求也非常高,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打扫院子里面的落叶,种了很多绿色植物,就像是一堵绿色的“围墙”,从外面看十分好看,屋内窗明几净。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7.滑集镇史庄村史大伟家庭

史大伟家庭非常爱干净,屋内屋外收拾的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种满了花花草草,十分休闲养生,邻里间相处的也很和睦,是邻里称道的“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8.姜寨镇王楼村韩贵英家庭

80多岁的韩贵英,身体十分硬朗,虽然一个人居住,但是她把自己的小家收拾的井井有条。大门口和院内种上绿植,院内整齐干净,厨房碗具摆放柜子里,灶台干净无油质,客厅简单整齐,卧室物品摆放有序,房前屋后无杂物。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9.老集镇李湖村李梅家庭

李梅是村里出了名的勤快人,家里屋外都打扫的干净整洁,在村里争做典范,处处起带头作用。该户家庭成员举止文明与邻里互帮互助,带头改水、改厕,是李湖村“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典范。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10.高塘镇高塘社区宁科学家庭

一进宁科学家,就能看到宽敞、整洁的院子,种满了各种各样绿色植物,高低错落,在草丛中还摆放着小兔子等小动物的摆件,给本就美丽的小院子增加了别样的生机。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11.吕寨镇杨庄村王运启家庭

王运启家庭,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废弃堆积物,保持居室、庭院整洁,房屋周围及阴沟无暴露垃圾,落实环境整治“门前三包”责任制。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12.庙岔镇后范庄吕路路家庭

走进吕路路家,就能看到其家庭装饰别有一番风味,家具摆放规整,庭院幽美,院内无多余杂物、垃圾,随时保持着院内外的环境卫生的干净。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13.宋集镇徐营村范秀兰家庭

范秀兰家,院内感觉不到一丝的凌乱,田园气息十足。家具摆放错落有序、窗明几净,厨房、厕所物品摆放整齐、气味清香。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14.鲖城镇鲖阳四队郑远玲家庭

郑远玲家中种植许多绿植,整体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无杂物,邻里之间相处融洽 ,房屋内物品摆放整洁,地板光洁如新。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15.长官镇花兰村姚爱兰家庭

姚爱兰虽然身体残疾,但是身残志坚,她和儿子李长绿积极配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平凡的小院干净整洁,有花有菜有果,非常温馨。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16.土陂乡西周村李影家庭

李影家庭,尊老爱幼、助人为乐、邻里和睦。踏入院子那一刻,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漂亮,院内两边种了不少花草,客厅物品摆放有序,厨房干净、整齐,房间打扫的干净、整洁、有序,地面一尘不染,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图片31.png

图片32.png


17.瓦店镇瓦店社区李世龙家庭

走进李世龙家,院内无多余杂物、垃圾,随时保持着院内外的环境卫生的干净。厨房勤通风、勤擦拭,保持灶台清洁不油腻,厕所勤打扫,垃圾及时清理。


图片33.png

图片34.png


18.韦寨镇李靖庄村李英合家庭

 李英合家是几间瓦房一层院,但小院让妻子收拾的整洁美丽、漂亮美观。庭院里种植了各种各样的绿色植物,花草,到处充满了淡淡花香。


图片35.png

图片36.png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