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阜阳市妇联副主席刘卫军来太和调研
浏览次数:3414   信息来源: 太和县妇联发布时间:2022-08-10

8月5日,阜阳市妇联副主席刘卫军一行三人来太和县对妇女创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开展调研,太和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桂芳、副主席张燕舞陪同调研。


太和县宛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在太和县宛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学校的培训项目、学员招生毕业就业情况、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校长李宛励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刘卫军对李宛励的艰苦创业精神以及带动妇女群众就业创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对学校创新经营理念、拓宽渠道招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安徽省百麓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在安徽省百麓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蛹虫草、红托竹荪的培育大棚并详细了解了种植过程。刘卫军对东北姑娘王跃霖来太创业,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金融+农户”模式带动周边妇女和农户发家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百麓能够走出太和带动周边县市区的有志之士共同发展。


图片3.png

图片4.png

 

双浮镇刘老桥村


太和县双浮镇刘老桥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村内道路整洁、环境优美,调研组一行走进农家,查看户内“四净两规范”情况,刘卫军对双浮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妇女力量,依托“和大姐”志愿服务队有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图片5.png

图片6.png


太和升业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


在太和升业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组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热带水果和经济蔬菜大棚、水箱养鱼,详细了解了养鱼水箱、大棚建设、维护、销售经营以及带动妇女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刘卫军对合作社发展规模农业,发挥优势带动妇女群众就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兴农强农意识,引领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刘卫军要求太和县妇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广大农村妇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上来, 要最广泛地把农村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点面结合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要聚力在妇女特色产业发展、参与乡村治理等方面有新作为新成效,要掌握和运用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引导广大妇女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7.png

图片8.png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