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建功
坚守战“疫”一线 彰显首都巾帼担当
浏览次数:7212   信息来源: 中国妇女报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7日清晨,一场细雨使得北京的天气有些微凉。当日上午,西城区妇联机关党支部7名党员干部支援白纸坊街道3个点位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核酸检测点扫码登记、疏导人员、维持秩序等工作。


截至4月27日下午4时,北京市高风险区已经从26日的2个升至5个。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紧急行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


连夜筹备、有序开展检测工作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


4月26日至4月30日,丰台区先后开展三轮核酸检测,丰台区各级妇联组织立即响应,连夜筹备、有序开展检测工作。


为了方便居民上班,不少社区核酸检测点清晨6点就开始核酸检测。


26日一大早,在方庄街道,社区妇女干部马艳等人和巾帼志愿者就开始帮助“大白”们调试检测设备、维护现场秩序、协助群众扫码;在右安门街道核酸检测点,党员巾帼志愿者杨月兰积极组织维护秩序;在朱家坟西山坡社区核酸检测点,妇联主席戴玉红细心地和社区巾帼志愿者、民情管家胡健一起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重点人群始终是我们的牵挂


4月27日,在通州区梨园镇大稿村,梨园镇巾帼志愿服务队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包括医务工作志愿者)助力村内核酸检测工作,她们积极维护秩序,引导村民有序排队做核酸。对于特殊群体,例如高龄老人、残疾人、婴幼儿、孕妇等,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减少他们的等待时间。


4月27日,在有着“首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荣誉称号的房山区窦店镇京南嘉园社区,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看到,妇联执委们一直在推着轮椅车来回接送,协助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为一线“大白”送温暖


近日,身处疫情中心点的朝阳区的疫情变化,始终聚焦着北京市民关注的目光。朝阳区各级妇联组织,以巾帼担当助力疫情防控。面对疫情新变化,朝阳区各级妇联组织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妇联干部率先垂范,下沉社区,全力以赴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4月25日下午,朝阳区妇联携手爱心企业分别为朝阳区疾控中心、香河园街道、垡头街道、潘家园街道送去清火花草茶、84消毒液等慰问物资,向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妇女同胞致以衷心的感谢,鼓励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各区在北京市相关部门统一安排部署下,集结力量紧急支援朝阳区核酸检测。


4月25日凌晨,平谷区的白衣天使按照指令驰援朝阳区孙河乡,支援该乡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工作。驰援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每个采样点工作超过10个小时,在部分采样点,甚至工作超12个小时。平谷支援队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平谷速度,平谷温度”,为北京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平谷力量。


4月26日下午,平谷区妇联带着全区广大妇女姐妹的关心与问候,为驰援朝阳区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的白衣天使送去了价值1万余元的“天使暖心包”。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巾帼志愿者主动靠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她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守一线,“疫情不退我不退!”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