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阜阳市美丽庭院创建“擂台赛”——颍州区西湖景区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3786   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1-07-19

  为共建美丽乡村,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产业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培育家庭成员的生态意识、文明意识,颍州区西湖景区街道办事处妇联扎实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0112802.jpg


  广泛宣传,强化责任


  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办事处妇联以全办事处环境一体化为契机,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村级妇联的组织调动作用,利用微信群、橱窗、大喇叭、标语、条幅、倡议书等载体,对“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进行大力宣传,把宣传发动工作做到街头巷尾,以使更多的家庭积极主动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力求做到“村落整洁美、居室靓化美、院落绿化美、厨卫清洁美”的美丽家庭。


微信图片_20210720112805.jpg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近年来办事处建设大步迈进,完成了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村庄洁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村庄面貌出现了显著的变化,受到了群众的肯定。村两委班子、村级妇联认真学习上级有关部门的会议文件资料,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多次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开展走访宣传活动,统一创建工作的思想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720112809.jpg

  统筹安排,用好阵地


  办事处妇联充分利用各村(居)讲习所对“美丽庭院”、低碳生活、健康生活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办事处现在正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实现村村干净、户户整洁。


微信图片_20210720112813.jpg

  勇于创新,以点带面


  办事处妇联将“美丽庭院”创建和美丽乡村创建相结合,以点带面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面铺开,充分发挥“美丽庭院”示范户带动的作用,进一步调动妇联组织和广大女性同胞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处村文明风尚建设,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办事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20112815.jpg

区级“美丽庭院”——白行社区李翠翠家庭


微信图片_20210720112820.jpg

区级“美丽庭院”——居委会刘继文家庭


微信图片_20210720112828.jpg

区级“美丽庭院”——龙潭村谭晓云家庭


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美”


让一座座美丽庭院成为


彰显文化特色的载体


快一起行动起来


共创美丽庭院,共享文明城市!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